2007-03-21

弄巴灣Lun Bawang

弄巴灣(Lun Bawang)是砂拉越的26種少數民族之一,人口才一萬多人,但他們宣稱本身都是基督徒。三年前,有機會與沙巴衛理公會會長林厚武及專責原住民事工的黃德淑牧師一起去該族的原居地探源!
他們本來是從印尼加里曼丹(Kalimantan)的弄巴灣地區移來,我們就去這個邊界小鎮去拜訪。由於該小鎮(後來他們遷到一個新區叫做Kampung Baru)坐落在砂拉越巴卡拉蘭(Bekalalan)不遠的邊界地帶,我們就從這裡走路進印尼,然後他們用波波車-motorcycle載我們到Kampung Baru。
下左圖是要進入印尼邊界的一段路,右是林厚武與黃德淑牧師過橋時影

從砂拉越與印尼的邊界的路就是這樣,當局開始造馬路,利便交通!
這就是弄巴灣民族的新村,地處高原,彷彿世外桃源,晚上有點冷,如云頂!

很多人都說在下去過很多外國的地方,其實比較多去的還是在東馬周邊,留下美好印像也是自己生活的這塊土地!很多人說本地沒什麼好看好玩,其實是沒有去發現吧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