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8

尖沙咀鐘樓

   前一陣子,香港仔為天星碼頭及鐘樓的被拆而鬧的不亦樂乎,也可看出香港的言論自由與民主的氛圍。每一次到香港都要把握機會坐天星渡輪,前幾年在一個夜晚到這附近拍了尖沙咀鐘樓夜景。由於香港是國際都會,有關香港的明信片、海報、宣傳相片真是太多,不過這幾張由在下沒有帶三角架(tripod)之下拍的夜景,雖然沒有專業水平,但自己還覺也不錯吧!
  尖沙咀鐘樓于1915年落成,1990年起被列為法定古跡。鐘樓高44米,主體由紅磚砌成,四角鑲嵌大理石,樓頂裝有7米高的避雷針。
 在維多利亞港灣絢麗的燈光照耀下,這個鐘樓成為香港的著名地標了!

尖沙咀碼頭與鐘樓廣場,下是在渡輪拍到的鐘樓及文化中心

鐘樓前的維多利亞港邊,每逢周末是外國女佣及外勞聚集的地方,那次來到這裡看到大概是菲律賓女佣在歡樂的載歌載舞!這時分這地點,你會以為來到了菲律賓的!


尖沙咀鐘樓旁的文化中心看半島酒店夜景

  Post香港照片是因為日前報載有關649對123票曾蔭權連任香港特首的新聞而起的。
  報章評論中國北京支持的曾蔭權,擊敗了民主派的對手,梁家傑,成功連任特首。雖然民主派不斷抗議鳥籠式民主,要求普選,一度衝撞警察防線,不過選舉過程相當順利,這是是中國收回香港主權十年以來,第一次出現競爭對手。
  曾蔭權在哈佛大學取得公共行政碩士學位,也是第一個出任香港財政司司長的華人,曾帶領香港度過席捲亞洲的金融風暴,直到2005年接替董建華出任特首。曾蔭權獲得清廉風評,不過連任之後將面對港人要求經濟發展和民主自由的雙重壓力。
  香港,應該是中國的民主櫥窗,也是中國民主的楷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