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4

燕子找到抱雛之窩......

24甲老家的原來主人都已相繼離鄉背井;
樓下的橫樑間的燕窩,50年來如一日,對其老家不離不棄......
此燕非彼燕,這種窩是不能吃的......

只能眼觀,耳聽......屋主下一代相競拍照,少見多怪,也成為一個景點了!哈哈
鏡中的老家,老家如鏡!?

9 条评论:

小天 说...

好酷的部落閣,謝謝你分享這麼多好玩的資訊喔!
新建案代銷人員打電話推銷,我想買房子就去看一下,現在的預售屋都規劃的很好,但第一次買屋還是要小心,才不會被房地產代銷人員騙,後來我開了一家店,請來搬家公司搬設備,是朋友介紹的精緻搬家,服務很貼心,以後可以考慮找他們海外搬家,但最近我要去美國留學,所以出發前先做了臉部美白飄眉,不過美容師推薦我也做隱形眼線,就不用花時間化妝了,我還帶了一些瘦身餐菊苣纖維還有超級藤黃果,才不會在國外發胖,可以燃燒脂肪,我到美國遊學上了室內裝潢設計課程,還在加州幫一間舊旅館設計了新裝潢,回台灣後也做了許多店面設計,認識很多賣熱水器廠商,他們有許多不錯的熱水器品牌,我會介紹給客戶使用各種不同的節能家電瓦斯熱水器,後來我接觸了防水工程,解決了許多人的住家困擾,不管是壁癌還是漏水都難不倒我,朋友最近開了店面要做壓克力招牌製作,我幫她設計了用網版印刷招牌指標,他很高興,他幫客人做很多螢幕包膜,其中還有筆電psp螢幕保護貼,就連手機螢幕保護貼也很拿手,我開始對烘培有興趣,現在會做瑞士捲起酥蛋糕,媽媽最喜歡吃我坐的桂圓蛋糕了,但小妹覺得泡芙比較好吃,他們把我做的提拉米蘇包裝成西點餐盒拿去賣,生意不錯,還有坐月子中心的孕婦來買彌月蛋糕送禮,他推薦我一家很好吃的月子餐,說他們到府坐月子很用心,是很多人台北坐月子中心推薦的地方

匿名 说...

可憐的小天,你為了推銷廣告,用心良苦,多吃一些起酥蛋糕,與彌月蛋,對你自己有益啊!你有多豬就有多豬!

Ensurai 说...

ML
nice photo of image within image of rear mirror....creative.

Bean 说...

此车的反照镜也实在擦得够亮!
不然那老屋肯定‘蒙上’一层‘灰’!
这部车是谁的?

长竹 说...

看到这些燕窝,让我想到了娘家。当年,先父总是吩咐我们不可以作弄这些窝跟燕子们。说它们会吃掉害虫。后来,楼下燕窝越做越多。每次会听到小燕子唧唧喳喳的声音。好怀念那些燕子及窝啊!

menglei 说...

老家承載著童年的回憶,
老家就是故鄉的一切

老影友  说...

我想拍些小燕子”生活照”,可以幫忙安排一下嗎?

匿名 说...

請問這些燕子整年都在嗎﹖我記得以前學校的燕窩有段時間是空的

menglei 说...

那是在鄉區的,若要去可以聯絡一下......
這些燕子應該是整年都在吧,沒有注意觀察,不過這個屋子五十年了,看來都常住在那兒!?
少年時有段日子,晚上一個人睡一個房間時,樓下有聲音,害怕的很,後來才曉的是燕子作怪呢!
目前發現詩巫的住家也有一個燕窩,似乎如影隨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