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2

楊貴紀的Long Bath

去中國西安的遊客,一般也安排去參觀華清池,就是楊貴妃(本名玉環)做唐玄宗(李隆基)老婆時的沖涼房,其中有類似Long Bath的浴池!

  楊貴妃本來只是山芭阿妹仔,但一朝被唐玄宗娶為貴妃後,從此皇帝不愛江山愛美人,不再去國會,管他國陣民聯還是藍綠營。
  後來,安祿山政變,玄宗(阿基)與阿妃(玉環)逃難至西川,由於群情激憤,隊伍走到馬嵬坡的時候,不肯前進,要求懲辦禍國殃民的楊國忠和楊玉環,玄宗沒辦法,只得將楊貴妃賜死,這就是史上所載的馬嵬坡事件。
   後來,玄宗因為肅宗即位,返回長安,尊為太上皇,玄宗思念貴妃愈深,悶悶不樂。一個道士自稱有辦法找到楊玉環,玄宗便命他升天入地去找她,結果,打聽到東海裡的仙山有一個叫太真的仙女,猜想就是楊玉環,這位已經變仙的楊貴妃說她也忘不了玄宗對她昔日的恩情,於是託道士帶回一股鴛鴦釵,給玄宗做紀念,又說了一件秘密的往事,那就是在一個七夕的晚上,玄宗和她在長生殿上,許下愛情的誓言,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事實上,他們終不能同偕白頭,而有天人永隔之恨。長恨歌留下遺恨綿綿,但今天卻賺取無數海內外的遊客的錢......
  圖下這個溫泉的水,據說是當年楊貴妃所用的水流,所以遊客洗一洗水,又是人民幣1元;最先進來大門時也是幫拍免費照,但拍完是收人工費5元......中國的許多景點,當局都想盡辦法把遊客身上的錢掏空!

這張在西安陝西博物館內拍到唐朝的美女陶器,不知道是不是當年楊貴妃的模樣,當年是愈肥胖的體形才叫做美女的!這種審美觀與今天是相反的,你說這位美女,美不美!?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謝謝分享!
中國的確是個歷史的寶庫但正因為如此而變成中國人了搖錢樹了!

Unknown 说...

謝謝分享!
中國的確是個歷史的寶庫但正因為如此而變成中國人了搖錢樹了!

天鵝江畔 说...

只是希望中國人能取之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