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6

黑白相片Black n White


家裡4個小瓜及令伯的頭,這么多年來都由他們的娘操刀修理,這幾張相片應該是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的後期,在下仍任馬來西亞日報的記者時所拍的。當時相片都是在河必的樓上暗房,記者拍的要自己洗相片......

這些相片就是在現在的住家後面拍的,至今仍是理髮的好場所;家人的頭髮丟了幾kilo在這里呢!

看看,剪的如何?阿揚現在已不讓母親剪了,嫌這嫌那......不過,在他娘的眼中,永遠都是剪的最佳形像,對不!

10 条评论:

Ensurai 说...

This reminds me of my attempt at hairdressing. I took a course in hairdressing from YMCA in 1977 with Lam Kok Cheong and tried to cut my children's hair. May be I cut my husband's hair only 3 times in my life. Never made any money from hairdressing but very useful in the ulu for short term mission. And in Cambodia too.

Ahock 说...

這些都很棒耶!讚!

MSWong 说...

阿礼,我的头髮也是妈妈和我剪到十几岁,全家小孩都是妈剪的,你只纪老婆,不纪的妈

天鵝江畔 说...

CY, yes you need to practise your hair cutting talent and you will become the hairdressing master.
阿福,看來還是黑白相片耐放,但收藏的沒幾張,好可惜!
大哥,是的,結婚以前在下頭髮由媽剪,結婚以後則由老婆剪,這一生,在下的頭只給兩個女人摸呢!

天鵝江畔 说...

阿福,其實最底下一張應該是over一點了,與你的功夫相比,還差得遠;學藝不精,主要當時是為了應付新聞相片,都是在短時間內趕出來,不是抱著真正學沖印黑白的相片技術,有東西出來就算了!

阿揚 说...

我可沒嫌這嫌那噢....我還是想給媽剪噢...hehe

Ahock 说...

孟禮大哥客氣了。我覺得你的照片實實在在的刻畫出生活中的一面。這種隨手摘來的功夫,可不是隨便就學得來的。拍照的動機是很難學的,只能由心而生。

rochelle 说...

Haha..

AJenn 说...

老豆,你的很多黑白照珍藏很多“隐私”,莫轻易因为回顾而公开哦!哈哈

匿名 说...

nice photo...^^ i like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