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7

吃草

 七步之內必有芳草/菜!
  詩巫好多人的後園都有種些菜或草,在下於默迪卡家屁股大的後園,也善用每寸土地,種了些菜,也長了不少野草,最近才發現那種視為日本草(頑固的意思)是叫做千人拔,整棵連根放進熬熱水,可以對發炎等,若加進雞湯裡可以補腦力的作用!千人拔又叫活力草呢!
  從最近鏡頭的參茅到香草,走七步有八種或草或菜的植物,讓全家人吃得安心,對健康又有幫助......看看你家後園是不是也有這么多寶物!?
The following plants and herbs are very common at Sibu household backyard!

艾草--對乏力,感冒有幫助(Ngi herbal)

蕃薯葉是豐富纖維的通便佳餚Hi-fibre potato leaves

難以根除的千人拔--草葯(Chien-ren-ba,thousand ppl can't pull out-another herbal grass)

角豆菜Lady finger

香草加參茅煮水成為鹹性水,但在端午節還是包裹粽子的好材料!
This fragant leaf with Chanmou leaf will become a neutralised drinking water!

這是葱與蘆薈onion and aloe vera

用香草裹成的粽子,比周部長的好吃多啦!
後園的許多草可能都是很有用途的!
還好屈原跳江自殺,所以今天有裹粽子習俗,但不曉得,在這期間韓國的前總統竟然步其後塵......
恭祝大家Happy端午節!

剛收到家政的短訊有關粽子的:
無論日子叫人多么《沉粽》,
你要多《保粽》和《蒸粽》,
人生事務《飯粽》,但你在我《心粽》
是極其的《貴粽》,祝端午節喜樂,多多蒸粽!

5 条评论:

翱翔 说...

我来打广告~~去我的部落格看看就知道我家前院后院有什么东西了。那些都是我爸爸的杰作。好看又好吃!
http://chriswong98.blogspot.com/

AJenn 说...

我只有望‘粽’莫及...T.T

Ensurai 说...

how nice to know so many Chinese herbs and vegetables!

100c系列 说...

让全家吃的安心,
对健康又有帮助。
对联啊。

这是自己种菜者的宗旨。

我在旧居有个"空中菜园",在大露台上面种菜,后来只种草药。

目前在新家开始"岛上菜园",只是提不起后劲去种,见到你的丰收菜园,精神一振,干劲似乎来了。

天鵝江畔 说...

諸位鄉親父老,其實圖中的香草前還種有另一種割不完的小草:韮菜(福州話叫久菜),抄蛋就溫大夫囉!
We can imagine our ancestors lived in villages along Rajang River, they are all expert in vegetables and herbs and others, it is so rich in our home surrounding.No point for them to buy direct sale vitamins and produ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