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5

唐山客

  唐山(中國)古田縣城平湖鎮溪坪村的孫女,是在下子女一輩的小保,本說華人新年來,忽然那天星期一的晚上八點半在古晉打電話給二哥說要飛來詩巫了......
  小保,是輩份的,已經有兩個孩子,曾在深圳(人口8百萬)、廣州福(人口1千5百萬)、石獅(人口60萬)等地工作過,所以跑過好多地方,雖然不會英語也不懂馬來話,要來詩巫(人口25萬)這種小地方並不未難倒她!但她說在KLIA遇到願意幫助人的詩巫人的協助,終於順利登機,來到詩巫。
  今天趁著前往泗里街,陪這位中國親人去走走,她可是父親一方的最親的祖鄉親人,第一位來詩巫呢!
  這是在椰甲的胡椒標前與美鐘及二嫂合影

泗里街的黃梨標誌,她說中國人說是波蘿,由於她是正統古田人,因此出現很多與南洋古田人語詞不同的現像!比如“腹肚龜Bu du gui”阿鴻就聽得一愕一愕的不知是指肚子餓了......大家都是古田人卻有點雞同鴨講,鬧了不少笑話!

這就是拉讓江與船,拍一張......

桔子標誌更是到民丹不能錯過的鏡頭囉!
Posted by Picasa

4 条评论:

sunmoon24 说...

小保堂姐你好啊~
希望妳一切順利

方明留

MSWong 说...

在你的blog才看到小宝的真面目,家里的每位孙子都是叫我阿伯,这位应该叫我叔叔吧,叫她来Kuching玩几天。 (大哥)

匿名 说...

小保堂姐你好吗?
我也很想回去Sibu看看你!!

啊沁

方枝 说...

小保堂姐你好吗?很高兴你会来sibu。如果我早点回的话,就会看到你了!可惜我要等到六月才回。没关系,有机会的话,我们一定会去中国探望你们的!祝你有个愉快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