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4

吊詭!

(一)
  今年受難節前夕,4月9日法庭審判謀殺蒙古女郎罪名成立兩名被告判死刑!
  這兩名被告曾是新首相的貼身保鏢,其中一名Azilah剛好今年 33歲,還有一名 Sirul Azhar, 37歲。
  吊詭的是4月10日受難節Good Friday當天是我國新內閣部長宣誓就職!納吉登上新首相座位!

(二)
  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這部於2004年完成的影片,是一部限制版的影片,在其官方網站的封面右方下有一個Restricted提示: under 17 requires accompanying parent or adult guardian FOR SEQUENCES OF GRAPHIC VIOLENCE(17歲以下者需要父母或成年人指導,以防暴力畫面的後果)

若在公眾場所放映的話,起碼應給予提示,如台灣的電視節目,都要在之前放出普通版,或限制版的提醒;這是該提示的放大!

吊詭的是電影拍的再迫真,再真實......這個受難節,身歷其難的還是該片導演Mel Gibson,其太太正禀法庭要求離婚結28年的婚姻,他們育有7名子女。詳參Mel Gibson's wife files for divorce ; cites 'irreconcilable differences'

更吊詭的是,詩巫東教區在受難節聯合崇拜中播放其中片斷,在釋放耶穌為人捨身的愛的信息中卻播放最血腥及殘暴的畫面;教會是否在放映這些世俗化的影片時,具有獨立思考或至少要加以說明,因為當天的三千多人場合有不少是17歲以下的會眾;咱們不一定要跟隨世俗化的潮流,擁抱世俗化的影片(雖然拍的很真實),難道鼓勵更多充滿暴力及血腥的兒童/少年不宜的鏡頭出現嗎?
(三)
一些堂會在復活節當天分發復活蛋給與會者,說明復活的生命力,但卻出現用塑紙包裝,多此一舉?耶穌復活了,地球卻窒息了?
復活節宣示天地萬物與創造的上帝的復和(reconcile),復活節可以更環保一點,對不?

(四)
  丁華玲姐妹與許多女孩子一樣,對未來有許多憧憬,結婚生子......。
  不過,噩夢很快開始,她被發現有腎病需要每兩天洗腎一次,一次洗4個鐘頭,一洗就是12年;她還患有糖尿病,因為感染一邊腿需要截肢,前不久,她的另一邊腿也截斷……。
  她有一千零一個理由唉聲嘆氣,長泣短哭,遭遇這麼多的痛苦,每天的生活有許多的不便與煎熬……。不過,她沒有選擇自憐自艾,也沒把自己視為殘廢的人,她凡事要親力親為,她選擇每天引吭高歌,她仍然活得信心滿滿,喜樂天天!四個多月不能來禮拜堂,復活節的晚場崇拜,她的丈夫抱她來到禮拜堂,六哥(陸同佑牧師)在台上差點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告訴會眾華玲的生命力,也是最佳復活節的示範與講章......失去卻是得著,今年的受難節與復活節真的好吊詭啊!
  
丁華玲(左)接受衛理報主編林履星訪時影:失去雙腿,卻活出最頑強的生命力

5 条评论:

100c系列 说...

有的姐妹看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看一次,哭一次,这不是耶稣所要看到的情况,他在路加福音23:28,对好些妇女说:“耶路撒冷的女子,不要为我哭·····”耶稣这样说,绝不是假腥腥,他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

匿名 说...

有代罪羔羊,才能政壇稱王;
有鞭偒傷害,才有永生救主;
有塑紙包蛋,才有地土受傷;
有華玲見證,才有復活力度!

i galleries 说...

嗯,講得很好...

天鵝江畔 说...

周部長,在下意是事先應說明,追念也沒錯,重點在於之後應化悲傷為力量,如何渡過每天生活!
匿名:加多一行,有了部落客,才有更多選擇!
嶸婷:沒有講,是寫得有點那個啦......

杨善 说...

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