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9

阿必哥說晏子的故事

  阿必哥在部長家裡講一題有關中國古早部長的故事。
  開場白時,阿必哥說晏子是一位矮子,並自嘲自己也不高......

  齊景公派晏子去治理東阿,第三年,齊景公把他召回訓斥了一頓。
  齊景公說:“我還以為你有本事,派你去治理東阿,現在你竟把東阿給搞亂了。你回去好好反省反省”。
  晏子立刻表示改正,說:“請允許我換一個辦法治理東阿,如果三年治理不好,我情願以死謝罪”。
  齊景公同意。
  第二年,晏子來滙報工作情況,齊景公向他祝賀表示治理東阿很有政績,要封他拿督或丹斯里!(後面一句是本部落酋長所加)。
   晏子回答:“從前我治理東阿,後門全部關死,沒有貪污沒有賄賂。池塘里的魚都造福窮人,老百姓沒有挨餓,你反而要治我的罪。後來,我治理東阿,開後門, 行賄賂,加重老百姓稅賦,搜刮的財富不入國庫,都孝敬你左右。池塘裡的魚,也都入權貴之家。現在東阿老百姓有一半在挨餓,你反而來祝賀我。我這人儍,治理 不了東阿,請准許我退休,讓位給賢能的人”。
  齊景公聽了,道歉說:“請你勉力治理東阿,東阿是你的東阿,我不再干涉!”

  阿必哥日前在部長家受邀說了這晏子故事,並勉勵基督徒部長仿以斯帖“焉知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斯4:14)。
  阿必哥講完,部長講話,表示參與政治多年,能做到是注重老百姓的身與心,靈方面則應由聖職人員來輔助。部長誠懇表示身為政治人物有時面對各種說不出來的困難。
  當晚大家在部長住宅前吃晚餐,大家都吃得很高興,因為身、心、靈都被餵養的很飽!
》》》
 本部落相關阿必哥的文章:
2007年6月6日噢嘰吧啦真面目
2007年8月2日快樂的阿必哥!

2 条评论:

匿名 说...

What a scandal!!
Siphon lots of $$$$ and the mansion is a sign of corruption and nepotism.
Use SCAC ministers' presence to justify all is OK.

People have been told to channel money into his Singapore bank account in order to get projects.

Please stop manipulating our church ministers.

天鵝江畔 说...

阿必哥,講完故事,第二天被當局約去喝茶,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