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4

平妹到萍媽


  年會河畢(office)文員黃長萍(阿必哥用福州話稱呼她為唐平Donj Ban),在下則叫她萍妹,每次看到她都以笑臉迎人,一看就知道是山芭小女孩,給人一種親切又純真的味道......。
  她每天“走流”上下超群路,自詩巫市區至羅馬安都要駕駛約30公里多的鄉區路,需費45分鐘,風雨無阻。她是年會每天跑最遠路的人。
  問她遇到大雨大浪時怎樣克服,她總是笑著說波波車都沒問題,多帶幾粒spare的“布拉”(plug)若遇水太高而死火,換個“布拉”就沒事,這些年來都習慣了!(詩巫福州人,遷居市區及外地後,就不走回頭路,嫌遠,最早墾荒地竟被荒蕪了,但萍妹守住了這片家園)。
圖下是超群路稍微下場雨就如此浸水情境!深的地方會浸到exhaust(煙筒)呢!

  轉眼間,萍妹在年會工作八、九年啦,幾年前她結婚了,老公也是羅馬安人,同是祖籍屏南人。前不久在下參加木桂蘭榕南堂90週年慶典,看到她一家人,當然逃不過在下的開麥拉!第一次看到她老公-原來是輕公,這麼年輕英俊,抱孩子是萍妹的媽媽,左是“帶家嘛”福州話家婆的意思,相片中算一下才知道萍妹已經是三個子女的媽啦!不過她說明其中一位是她弟弟的女兒。
  現在看到萍妹,在下改叫她一聲萍媽!
  她還是以萍妹的微笑對待,所以在下都會加一句:萍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