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2

卡抱籽

  這對“卡抱籽”(橡膠仔有些兩個籽粘在一塊,福州話則形容為好朋友的意思),每年都會結伴出門旅遊一次,每個月會在衛理報各寫一篇同一個專欄-“駐足時刻”(過去叫做“良辰弦音”),每個禮拜也會用i-talk通一次電話......
  國慶日時,古晉晉光堂邀請在下主持一個寫作營(對一個不學有點術者是一個苦差),靈機一轉,就叫這對“卡抱籽”來,穿插一段如何寫好文章的心得分享......在電話裡聽到她們嘰哩咕嚕的抗議聲,但最後終於拔刀相助......


  一天的寫作營中,有段是學員工作坊的實習時光,三位臭皮匠溜到晉光堂對面的小食攤,叫杯ABC漿樂,樂一樂!
  周喜鸚
  上右是周喜鸚,原是詩巫順溪美祿人,現在民都魯一家鐵廠估價師,其兄阿獻形容她是周白目,不過她一上台就表現平穩風趣,頗有大將之風,大概是教主日學久了,口若懸河,聽到學員們私底下說這位講員講得最精彩,寫作這種枯燥的課題,她講得不時都聽到笑聲,沒有兩下子是不會自煤鎮(Gas Town)過無數江河來到貓城(Kuching)囉......當然漿樂是她還錢沒異議!

  黃靈鶯
  黃靈鶯,是一名“陰溝死”-English的老師,寫作營上一位學員,今年已近五十歲的洲生曾是她中正中學的學生,看到她還是叫Miss Wong。她對中文造詣很深,對寫作很執著,在下一次到西馬就聽到一位牧者說衛理報有一位作者的文章,好棒,每次都追讀,粉絲(fans)遍全地,身為老總與她同樣聽得心花怒放。
  她的筆名常用有十弦、青橄欖等。著作包括:2000年出版《青橄欖頌》及與辰子合著《好美的外婆》。她的文筆優美,文句土白本色化,內容充滿感性及生活性,同時她的好些文章都配以精心所繪的鉛筆插圖,她的文章總讓人閱讀起來是那么窩心,就如吃紅毛丹那麼爽口,甜在嘴巴,蜜在心裡,讓人回味無窮。
  不過,上台演講,可能因為老師做久了,中規中矩,不敢造次,所以場合有點悶,但內容精彩,卻是讓人筆記做最多的那種老師!在下與喜鸚雖然常對她多方揶揄,但從來不敢在她面前斯畢陰溝死呢(speak english)!  

  吃完漿樂,在店前有人製小蛋糕,喜鸚在演講中形容寫作如製麵包,因此買了約50粒蛋糕給參加的學員,皆大歡喜!

1 条评论:

Mee Ling 说...

基督教界這麼多臥虎藏龍,希望可以多在公開報章發出光與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