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7

馬來西亞獨立的迷思(6-小結篇):模糊真相?忠於歷史!

  獨立真相:忠於歷史
  馬來亞聯邦(Persekutuan Tanah Melayu)獨立於1957年8月31日。那指的是馬來亞半島。
  1961年5月27日東姑阿都拉曼在新加坡的一項記者招待會上,提出組織“馬來西亞聯合邦”(Federation of Malaysia)計劃,包括馬來亞聯邦、新加坡、北婆羅洲(現稱沙巴)、砂拉越及汶萊。
Least We Forget
  在得到英國的同意之下,這項計劃經過多方的討論、協商、會議,並委任Cobbold調查團前往砂拉越與沙巴各地巡迴諮詢,接見了約四千人代表690團體,並收到2,200件的信函與備忘錄。單在1962年的Inter-governmental Committee就在吉隆坡、亞庇(當時稱為Jesselton)與古晉召開會議多達23回,最終在汶萊不要參加後,於1963年9月16日,正式組織(Formed)一個叫做馬來西亞(Malaysia)的全新國家。不過新加坡於1965年退出!
  1963年之前在地球上是沒有馬來西亞(Malaysia)這個國家的,不過馬來西亞(Malaysia)的名稱則早於118年(1889年)前即已由衛理公會所使用。
  模糊真相:霸權歷史
  馬來西亞雖然於1963年9月16日誕生,不過在“馬來半島主義”下,以本身於1957年8月31日的獨立日為獨立日,所以雖然馬來西亞獨立的真正歷史僅44年,但每一年都要被撥快6年!
地圖:馬來西亞是由馬來亞半島與婆羅洲島的砂拉越與沙巴所組成的。
http://www.malaysia-maps.com/malaysia-states-map.htm http://www.malaysia-maps.com/malaysia-states-map.htm http://www.lib.utexas.edu/maps/malaysia.html

  本部落相關文章:
馬來西亞獨立的迷思系列-
1.2007年7月19日世俗國!回教國?
2.2007年7月20日種族團結!種族分化?
3.2007年7月21日新經濟!興腐貪?

4.2007年8月20日能者地!阿Q國?
5.2007年8月27日44年!50年?
6.2007年9月17日忠於歷史!模糊真相?
其他-
2007年8月31日Malaysia like Sugar Cane馬來西亞如吃甘庶
2007年8月30日馬來西亞之家(Rumah Malaysia)
2007年8月27日Malaysia 44 or 50?

3 条评论:

匿名 说...

馬來西亞成立的歷史﹐我們這一代(當然是1960年以後才生出來的人)都曉得。難道年青的一代變得這麼差嗎﹐還是現在歷史重新被編寫過呢﹖

小针 说...

East Malaysia ruled by West Malaysia?

I don't think so.

East Malaysia ruled by UMNO from West Malaysia.

匿名 说...

UMNO ruled West Malaysia as w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