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0

1,118顆星星


  1,2,3,4,5,6......
  黑色的塑墙刻有1,118顆的星星,代表着最早三批的福州人南來詩巫的先鋒,許多不知名的先賢,只能以星星代表!
  與那潔白的漏斗形成强烈的對比的黑色大塑墙,長達近一百尺。這道呈孤形,從18英寸逐漸升高到9英尺。牆面從矮的60度傾斜到幾乎垂直的中央將以曲线的方式来引人到其中央的最高点。牆上的黑色花崗石以中英巫雕上富公雅各的生命篇。這道牆的最高點有一條十二寸寛的縫,象徵主耶穌所说的“窄門”。在這黑色塑牆的前方有花崗石凳供人安静默想。
  
  富雅各紀念公園在申請時候,擔憂本地去西方化的情況,就是用一個紅毛仔(外國人)的名字是不被批准的,不過最後被批了-James Hoover Memorial Garden富雅各紀念公園,這個詩巫最新地標,述說一位繼承黃乃裳港主的宣教士的故事,他為詩巫注入了現代文明。新公園來的人不多,但一位仔細閱讀富雅各生命篇章的講師咽喉的說深受感動!
  詩巫人都熟悉李文斯敦(David Livingstone),戴德生(James Hudson Taylor ),馬禮遜(Robert Morrison)......卻對詩巫人獻上一生的富雅各(James Matthew Hoover)一無所知,這座新珠山河畔的公園可以彌補這個缺憾!記得,白天來一趙,晚上更要來一趟啊!白天與晚上的景色與感受完全不一樣呢!來臨的禮拜天(6月24日)將有來自世界各國的200餘人前往參觀呢!
Posted by Picasa

2 条评论:

匿名 说...

Great a monumnet and apark that signify the origin of Sibu settlers.

天鵝江畔 说...

Only the origin of Foochow settlers in Sibu, people from Southern part of Fujian province(Amoy and Zhan Zhuan) settled in Sibu as early as 1850. Pls refer my new book "Sibu View".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