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4

民都魯舊機場


  這是上個世紀在民都魯時於夜間拍攝飛機起飛時的鏡頭,最初幾年因為初入行,所以對拍照很感興趣,但都是拿老爺的相機。
  記得最初報館分配一架儍瓜相機,後來是Pentax K1000,所以在下在採訪生涯中都以賓得相機相隨,一直到去年,才換了數碼的FujiFilm的Finepix相機。當然在採訪生涯中也出了不少洋相與丑態,如相機沒有電池-閃光燈不亮,如拍完了才知道沒有裝上菲林......
  日前,在同樣地點,拍了一張已經搬遷的民都魯舊機場,等待發展。
  民都魯,可是注入發展激素的一個工業鎮,由盛產峇拉煎(Belacan-蝦米製成的醬料)小漁村,成為今日的高度發展的石化工業重鎮!不過背後也蘊藏污染的危機......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峇拉煎與黑金也不能都有,總要犧牲一些東西......錢是多了,生活富有了,但賠上的是環境啦,生態啦等不能婉回的東西!
Posted by Picas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