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7

來一隻昆虫!

  張燕是1997年被砂拉越衛理公會華人年會派到海外進行跨文化及跨種族的宣教士,十年了,她與柬埔寨的傳道人訂婚了,目前是準新娘。她已“道成肉身”,深入民間,一頭栽入柬埔寨的國土,溶入柬人的生活,不再走回頭路,這可是宣教士的精神!
  大會期間,她在會場穿梭,派送禮物,在下還以為是給巧克力(Cholalate),原來叫人家嚐柬埔寨BBQ及炸的各類昆虫,如蜘蛛,蜈蚣,蟋蟀,蟬等,看了讓人毛骨悚然,敢嚐試者不多,但古晉的莊麗清則看來還膽敢吃下去,阿燕則已吃了大半隻了!

這些昆虫你敢試一口嗎?

  阿必妹(黃敬儀)年前去了北非,今年才被派去柬埔寨,才半年身上就帶多2公斤的可愛肥肉回來,看來柬埔寨已擺脫了過去一窮二白的日子,經濟在起飛,人們生活富裕了,她與林寶玲牧師走起路來都很有份量,讓人對宣教士格外有信心呢!
  會場上,看到她抓起大蜘蛛如在下拿起一大塊巧克力一樣就要往嘴裡吞時,馬上喊住拍一張照,不知她多吃了兩隻後,會成為 Spdidergirl嗎?
  吃完,她豎起大拇指,如麥當勞及肯塔基的廣告,要吮手指,太好吃了呢!
  在下盛情難卻,也嚐了一隻不知名的小昆虫之後,似乎大會的最後兩天裡,肚子裡都有甚麼東西在蠕動呢!
  你要成為宣教士嗎,先嚐嚐昆虫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