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9

曾是詩巫最多產作者!


  在老總(在詩巫提到老總,大家都知道講誰,彷彿只有那一位,就是黃生光,前馬來西亞日報的總編輯)那裡翻閱盧惠敏小姐的手稿遺墨,令人感觸很深,也很熟悉!
  在下認識盧敏歌(惠敏筆名)是她在南蘭律養豬的日子,當時在下是以馬報記者訪問她一些養豬業面臨的困境。
  後來在下負責馬報的葡萄園、詩華田園、新華晚報香花畦等幾個福音版,前後15年義務幫忙收集稿件,其中最常見的就是以不同筆名投稿的盧惠敏的稿件,她是砂拉越在下所遇過,能夠持續寫稿那么多,又投稿那么年的寫作者,她應該是空前最殷勤的一位了!從一大堆的剪報簿子裡看到,她幾乎東馬所有報章,所有版面,所有副刊都投稿過!


  前幾年獲悉她在加帛SIB事奉時,不慎墮樓去世,感到意外!
  2005年6月杪,他的黃乃裳中學教書的弟盧友雄叫老總整理其妹的稿,並整理出冊,至今出版過三種:《浪子回頭金不換》,《愛有希望》,《讓我們的眼睛明亮》。
  老總說,若再把她的文章整理出書的話,可能再出10種至20種都能夠的,不過其家人表示先出版三種,其餘以後再打算!
  惠敏走了,不過她的文字仍然在說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