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8

下不了台的困境

  全砂最尊貴的YB之首,部長之頭,丕顯阿都泰益瑪目日前在出任首長26週年感恩宴會時表示當選議員和部長共達46年,擔任首長職則有26年,一路來推行發展政治理念。所以把砂拉越從一個貧窮州成為富裕發展的先進州。
  他感嘆本欲退休,卻找不到接班人而欲退不休。不過他表示已經培養接班人,不過這些後生仔(福州話:年輕人)需要多一點磨練!
  這是他於1984年期間訪問民都魯時受到華人瑞獅迎接,當時在下是馬來西亞日報駐民都魯的記者。

  忘了這是在那一次民都魯海港局還是什麼節慶,連著為他的執政五年還是六年的慶祝,1985-1986之間,首長受邀切一個大蛋糕時影,其旁是伊班人在州政府最高職位的阿弗烈查布,如影隨形到今天!右為西烈汀烏章則於年前已下台了!

  這是在1984年的民都魯斯里達甘商業中心搭一個台,也為他的執政五週年演講,下為三大民族宣誓支持他的領導......每一年在其執政慶典都會看到各民族的支持,每一年這些族群的領袖都會顯盡能力與表現,絕對忠心不二,真難得!
  這張相片的其後坐者為陳聯僑(一次選舉中在下的文字觸怒了其兄弟,在下被請到他們的咖啡店問話,後來鬧上警局,詳情請閱讀當閃光燈未亮時一書),右為阿邦佐哈里,在下是在對面店屋第二樓的相片!


  翻拍這幾張舊照片,讓人想到許多人面已換,在下也自新聞前線退下來,不過首長老人家還是雄心勃勃,為了人民而犧牲安享晚年的清閑,感動到讓人眼淚與鼻涕齊流!
  在下每天清早都有蹲衛生間(在中國看到這個字眼,很有文明)的習慣,往往不是大小方便結束與否,而是報紙或李敖的一篇文字看完了否;所以不管妻子兒子在外呼天喚地,都要把那幾行文字看好才甘願!因為在衛生間看報紙是人生一樂!
  在下從小在鄉區長大,一路來都是採用李小龍的《猛龍過江》電影中要方便時採用“蹲”的方式,過去“蹲”了10-15分鐘,當練功,面不改色!近年來,膝蓋若蹲太久有點不聽使喚,有時站起來腳都麻痺好一陣子,所以盡量只能選一些精簡的文字,或是較長的文章分好幾天看完。
  萬務都有時,不要太勉強。便秘有時,拉肚子有時;上台有時,下台有時......。忽然想到黃清元唱的水長流......,
  水長流,流去不回頭,
  ...... 只有開始無止休,奔向江河水長流
   啊~啊~啊~江河深情更深厚, 啊~啊~啊~江河水長流
  不知tumi小姐能否找找看這首歌可以download的嗎?

5 条评论:

匿名 说...

不是他下不了台而是不想下台凡是有潜能的领袖全被他砍光。国民党前主席黄金明也不是说过[找不到接班人]结果搞得国民党完蛋。难道砂拉越人民少了白毛就活不成?他死了也跟着陪命?

tumi荼蘼 说...

别搞我,我不听黄清元。费玉清的还可商量。

匿名 说...

he will step down when his hairs turn black...

匿名 说...

獨家新聞﹐皇帝的貪污新聞在國外爆發。他弟弟的公司好像在管理出口日本的木桐﹐然後指定日本的一些船務公司付咖啡烏﹐而且收錢的公司在香港。最近日本的稅務局發現這是空的公司﹐所以重罰了這些日本的船務公司。從1996-2005年﹐咖啡烏共付了2500萬美元﹐是流向白髮的海外戶口吧。有人在林吉祥的網站留下消息﹐可是那老頭子不曉得在幹什麼﹐一點都不理﹐每天在吵一些比較沒意義的話題(所以反對黨的素質不過如此﹐永遠無法進步)

Mee Ling 说...

有沒有86年民都魯國慶日的照片?當時您還在民都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