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4

一國兩制!

  西馬來的呂元山展示抵步詩巫機場時仍需填一張入境表格,表示同一個國家,過一個州還要填,有點匪夷所思;在下當然不忘講一段國家歷史的故事,因為東西馬的背景、文化、民族的許多差異,何況西馬大事慶祝國家獨立50週年,對於東馬來說1963年組織的國家(Malaysia馬來西亞正式誕生)才44年......。
  在詩巫兩天,他也同意東西馬有好多不一樣,包括在路牌怎么會有中文字眼等,尤其詩巫的禮拜堂轉一個彎就看到一個,十字架高高掛......。

當天在下帶他們走了一趟詩巫福州人之族,然後在石山走走!

石山公園曾在1999年奪過全國最佳公園美化獎,不過近年來沒裝修有點沒落;那天走動時很高興發現已經有人在裝修,是件好事!
  這是石山頂樓拍的,背景是詩巫市區及長屋!左為世福文教組主任周明欽,他們都是西馬實兆遠福州人!

元山說,詩巫比實兆遠大多了,有點意外!

6 条评论:

匿名 说...

石山加紧修维主要是配合International Tattoo Convention2 定于年中举行.

匿名 说...

我們把什麼石油都送了﹐換來這樣的條件
不過﹐不是用什麼MYCARD的話﹐就不用什麼過關手續了嗎

匿名 说...

不只二制应该是[一国三制].西马人如果顺道再去沙巴还要再填另一张沙巴州入境证件。

匿名 说...

thats the way it is ...ahannn

匿名 说...

西马人当砂人为老士又闭关保守,所以東马人上KL Tower还有优待呢!

匿名 说...

诗巫文物馆及卫理报之旅~
旅途看着长屋伊班族群的贫困生活,
在简陋及崎岖路内,
我们这一班生在福中不知福的人深感汗颜。
再看先人从大陆南下的那一番艰巨,
而经过了三四代的我们,
也模糊知晓些点滴。
若没有再去考察所留下之历史的足迹,
那么真不感想象我们的后人也会知晓我们祖父母及先人的艰辛开垦之功迹。
故人已去,
旧地仍在;
虽留足迹,
始无踪迹,
仅恨难矣!

(※吕元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