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0

印尼外勞

  美鴨出浴
  詩巫烏也路13里的岳父家前方有一個養鴨人家,周日經過在烈日下拍了幾張相片,他說天又熱屎又臭,有什么好拍?不過喜拍照者,萬物都是題材呢!
  這隻臭小鴨,在清洗自己的身體,也是日光浴,優哉閒哉,羡煞攝影者!主人請了好幾位印尼女工人在這裡工作,看來好辛苦呢!工錢才RM150左右?

你看我,我看你......

  在烏也路25里的四哥農場則是以種植為主的農場,這裡聘請的是較熟練的印尼外勞,薪水賺取較多,每人都有一架手機,時常打電話回家,每個月就打了三、四百元,佔了生活費的第一位!哥說消費第二多的是花在抽煙,第三多才是伙食的!有的沒抽煙就賺比較多囉!
  很多印尼外勞都是單身來這裡工作,少部份帶妻子來,離鄉背景,若不是當地生活條件太差,誰願意千山萬水來到犀鳥之鄉呢?
  不過,哥說中國流動小販,這樣的農場也都會出現,租了taxi來向印尼勞工售賣衣物等,大家語言不通,也會討價還價-詩巫仔.印尼仔.中國仔-大家都是要賺錢,在21世紀的時空下,彼此互動!
  圖示印尼仔站在車頂打電話要與家鄉的親人通電話。

  馬來西亞全國可能有超過二百至三萬各國來的外勞,砂拉越可能有10萬至30萬之間,包括非法及合法的!其中以印尼人為主!因為近水樓台,鄰居進出較容易,所以出現的雇主與雇工的問題也不少!
  

5 条评论:

匿名 说...

印尼仔有得吃算是很不错了!如果在印尼,他们全是[阿扁]同类,肚子扁扁砂州人好心肠还给150元薪水。

匿名 说...

你太刻薄了!
我是阿扁,你是无底坑!

Mee Ling 说...

有沒有人關注他們的心靈需要?

匿名 说...

熱帶地方很好﹐不會餓死的﹐隨便都可以撿到吃的東西。當然是為了錢﹐不然不必工作吧

匿名 说...

印尼人如此下场就得怪该国政府无能及贪 污.印尼天然资源很丰富,理应比我国强但却相反。印尼人有心灵须要,但信错了方向.大家可看安汶和巴里岛的人民比较有文化就知道什么原因了!基督徒在印尼被欺压,然而他们信仰仍然如此坚定是我们砂州诗巫人傍样啊!有听说诗巫庙宇捐款有80%来自基督徒后代,伤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