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9

黨紀

  砂人民聯合黨(人聯黨)周末在古晉開中委會,市面及媒體都紛紛猜測是否會亮出黨紀來對付順舸等幾位詩巫支部的領袖,這個話題已經成為咖啡店的重要論點。

  在下馬前炮的論點是有可能出現下列局面:
  1.不會用黨紀,黨中央網開一面,既往不究,雙方重新來過。
  2.當然用黨紀,家有家規,國有國法,黨有黨紀,否則以後如何過日子;不過從輕發落,象徵式的懲罰,或者是找一個如蔡明城開刀,又或者是革除劉賢鎮黨籍(只是姑且拿一個例子),盡量把大事化小,但不可能把這事化無。
  3.大刀闊斧,來一個狂風掃落葉或七級以上的地震,應砍的都砍到完,能除的也都除到淨,斬草要除根;然後再安排中區的福州人的接班人,其實都有不少福州人等了很久這樣的機會。不要忘了,每次的危機,對另一批人是大好機會!
  4.中途來一個和事佬,如黃順開等元老來勸導,終於雙方有條件的握手言和,大家都找到下台階,人聯黨表面破鏡重圓,皆大歡喜,但背後仍然在較勁,那已是後話!
  不過事實如何,只有拭目以待,明天有好戲上演了,不好意思,我國人民一般對於政治戲碼都抱著如此心態;何況巫統、馬華等都曾演過,人聯黨也不能倖免,要走同樣內斗的路!
  一個政黨,失去了當初為民服務的心志,忘記了創黨的目標,就可能出現爭權奪利現象;其他的社團組織都有可能步上同樣的困境!

  三圈,會丟一個圈嗎?還是用三腳標再來過?
Posted by Picasa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一旦有新消息﹐麻煩天鵝兄趕快報導﹐比報紙來得快好幾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