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4

尋找童年的麥芽糖!

  阿啟哥與文發來寒舍小坐,那是上兩個禮拜天的事,談得興起說童年少年期時吃過糖菓式的麥芽糖,大家直流口水,就說去詩巫馬克律找找看,回味一下童年及少年的味道!
  不過,問了好幾間老板都說沒有人作這種麥芽煻,而是罐庒的作cake用的!有點失望......

我們到糕餅店去問,也沒有,阿啟哥就拿起餅,比劃過去這麼大塊,如今縮小了!

油炸餽”處阿啟哥也露一手過癮,年齡大了,看到這些油條是太油了,都不敢嚐試;但生意可是一片旺火呢!

在糕點店大家買了雞咯餅(公雞餅)一路吃,取代麥芽糖,聊勝於無!

3 条评论:

tumi荼蘼 说...

你们说的是不是类似有椰香和芝麻的麦芽棒棒糖?超大颗的。记得自己掉了门牙还含着麦芽糖的情景--没牙了,还吃糖!老师说。

天鵝江畔 说...

咱們講的是那種用亞答糖製的,是長方形的,中間有些小洞孔,很甜的,是好大顆的;最近有朋友說在中國的廣州街頭還有賣類似的麥芽糖,改天找到的話,一定留一顆給妳嚐吧!

I Am Sarawakiana 说...

I remember the Manga Tong as very sweet and very nice. The Westerners know it a Maltose in the fluid form.

May be we should learn to make it ourselves now...like in the Chemistry lab.

If you can find some let me know!!!

Nice of you to remind us about this childhood delic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