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6

收集馬華文學痴!


  保證沒錢途的愛好!
  來自西馬的李錦宗,今年62歲,有點如砂州已故的歷史家劉子政,常自掏腰包,熱衷於收集馬華文學的資料,所以舉凡書籍報刊都收藏,結果整個房子都塞了各種的資料
  來衛理報他也很意外,教會的出版業也很蓬勃,圖示他在本地作家鞠葯如(下右)的帶領下在衛理的河必消磨了一個下午!在人們醉心賺錢,有人醉心收藏資料,這兩張相片是楊詒鈁所拍!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覺得劉子政這樣的愛好很好﹐發現了不少歷史記錄。

可是﹐遺憾的是他缺乏正統的高等教育﹐未能讓他整理自己的學問﹐成為一位歷史博士或是學者。

對於愛好歷史的年青一帶﹐我希望他們注意到這一點﹐把嗜好也當成學問來看待﹐把自己的發現貢獻給社會。

匿名 说...

子政是遺憾沒有受過歷史訓練,但他做了比那些有受歷史訓練者太多工作了!
還好子政不是學者,否則的話最多只是在大學里教書,就沒有田野的調查工作了!
遺憾年輕人,學有專長,未能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