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2

傳統與現代拉鋸Traditional Vs Modernisation

  世界華人聖樂大會在古晉舉行,開幕禮邀請傳統的砂拉越州原住民表演傳統舞蹈, 圖示近鏡頭是穿著西裝的本地傳統音樂演奏者,左為沙貝(Sape)樂器,右為gong伊班人的(銅鑼)鼓!

  幾時聖樂大會也有各地的傳統樂器為伴奏,而不只是電子琴呢?
  傳統音樂與舞蹈已成為娛樂外賓的節目(Entertainment music)而已,在生活上除了豐收節,平常還能發生怎樣的結合呢?
  禮拜堂的詩班為何不能用華樂或傳統樂器來伴奏呢?聖樂真能只有用鋼琴或西樂來伴奏的嗎?聖樂的contextualize處境化,只落實在西方樂器嗎?向來對牛彈琴的在下,真的有點胡思亂想,得罪正規音樂訓練者多多,抱歉啦!

掌聲之餘,在下看到是一場傳統與現代的音樂拉鋸戰......
Posted by Picasa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也胡思乱想:

世华福音大会、世华圣乐大会…
唐崇荣的信仰研讨大会怎么办两届停了?

什么时候华人教会该来个世界性的神学大会呢?
基督徒须有政治意识,更须有基本的护教意识。

眼看本地书局,多是一些大众喜爱的“灵修祷告书”、“见证生活书”或“方法策略书”,遇见“神学护教书”好像看见敌人一样,连牧者都少理,何况大众呢?

反思:
是牧者太忙缺乏思考空间呢?
是教会书店一般太功利化呢?
是消费主义一切市场决定呢?

Educating!Educating!Educating!

匿名 说...

Title: Modernisation (Mordenisation)

Sie Hing

天鵝江畔 说...

T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