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8

泗里奎補品(Sarikei Herbal product)

  阿啟哥正在注視唐山來的冬虫夏草的盒子,老板娘表示一盒要RM200+,還有分野的與人工種的,價錢又不一樣;若還要好的,一盒有上千零吉的呢!
  曾幾何時,到泗里奎的遊客都會去買一些中國藥材(Chinese Drug product) ,如八珍藥,糗枳柴,泡蔘,八寶酒,木耳......價錢比詩巫便宜一兩元,很多人都順路買一些回家;其實這些藥材補品都是由詩巫批發下來,然而卻是以詩巫人為主的遊客跑來買回去,很是有趣!
  在下常年咳嗽,試過小瓶冬虫夏草,詩巫要賣RM16,泗里奎僅賣RM14;老板娘說要服比較好的,就是阿啟哥在看的那種,但想到RM200++,向來`鼻屎當鹽’(福州話吝嗇的意思)的在下,心忖RM200+可以買二百粒的菜包肉包,就退還給她,算了吧!?
  老板娘遞下名片,表示若有需要可以再來購買;看來,還很懂得作生意呢!

泗里奎的藥材店,生意一片火旺,都是詩巫人光顧,成為另類旅遊的賣點!

5 条评论:

Mee Ling 说...

好個兩百粒菜包,笑死我了。您真是愛包啊!我也很想念家鄉那些大包,哈。

david是我 说...

說到包....一定要去吃古晉的大包!!
可惜現在什麼都漲
包也很貴哦!!
哈哈!!
只能吃"雅"不吃"飽"

天鵝江畔 说...

meeling與偉大夫,
萬物都漲價,對比之下,包還是便宜啦!
只是吃太多包,臉都像包了!哈3

长竹 说...

听说诗巫也有一间药材店,是泗里街人上去开的。价钱和本地的差不多。不知地址在那里。其实,也有很多汶莱客及其他砂州省份的人来买一箱又一箱的中药回去。我在旅馆做工时见到他们买很多。听说燕子城的药材比较便宜。不知何因。

匿名 说...

糗枳柴是福州人土称其名,外籍人不懂,
山苍子根才是本草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