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5

阿堆伯走了

  剛剛在三月間在砂華族文化協會由在下主持的本地歌謠賞析會,阿堆伯(蔡存堆)唱作俱佳(詳參2008-03-24方言歌謠歧視女性!?)
 會前,他向在下建議,這次歌謠以閩南人及潮洲人的為主,不是故意忽略福州人或其他方言群體......在下回應他懂,那裡能夠一次所有方言歌謠都能唱完!?
  然後,他對太太說還記得嗎,1979年去台灣,孟禮也在團裡呢!他較早時還把在下刊登在馬來西亞日報的台灣遊記剪報給在下,但在下回應自己有收藏,謝謝囉!
  會後,他跟在下說,你的blog的有關詩巫相片拍的好美!
  這是當晚,阿堆伯與在下的一些對話,想不到卻是訣別話呢!

  阿堆伯是閩南人,本地很勤勞的文史工作者,曾出版了好多本著作,包括一本青春在歡笑,文中的主角是參與地下活動的無神論者,因為與基督徒女朋友信仰立場相左,所以最後告吹,似乎就是他本身的一個插曲!
  他也曾為人聯黨寫過兩本書,過去每次大選他也是幕後文宣者之一。
  因為都在砂文協為歷史組及民俗組的委員,曾有一兩次去歌樂島及加拿逸古墓探尋,因為歌樂島的古墓說明彰漳人早就來到拉讓江流域,證明他的漳泉人是詩巫華人最早來的方言群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