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1

但以理木桂蘭尋根記!

  范但以理(Daniel Wiant)是在詩巫劉欽候醫院出生的,他來詩巫真的是如咱們祖先回唐山的回到詩巫來尋根的!
  他很高興看到還剩下一點的劉欽候醫院(六月底要開放為紀念館)是出生地方;在已故劉會湘的家,他看到黃順開醫生-是為他接生的醫生,他趕緊拍一張這位生命恩師!

  來到木桂蘭,Bukit Lan又叫蘭花山;他整個人都活潑了,跳上跳下,跑東跑西的,他高呼這是童年的夢園......
  他說過去看到的木桂蘭及所住的地方很廣大,怎么現在變小了!?
  他在榕南小學唸到六年級,1972年與父親離開去美國
  圖示他在木桂蘭一棵尖不大的果子前留影

  圖下是在草叢中看到已關閉的木桂蘭衛理中學,他跑上橫樑走來走去,姐姐在拍照!
  老爸在底下看到這位 "單蘭山""(福州話爬上爬下沒一下閒,又有挑皮意思),在那么 "虛懸 "(福州話在高處)地方走動,有點擔心到底幹什么!?

  但以理在木桂蘭,好高興;
  因為他回家了!
  溫大夫!(Wonderful!)
  羅菲林!(Lovely!)
  阿妹真!(Amazing!)
  木桂蘭之旅,今天詩巫很多人可能還不曉得木桂蘭在那裡,但對這一家紅毛人而言,這曾是他們的家鄉!

4 条评论:

Mee Ling 说...

小時候也覺得教堂很大。幾年年回去時,覺得怎麼這麼小?

是否因為,人長大了?

david是我 说...

最後一句,真是道出詩巫人的悲哀....

天鵝江畔 说...

meeling,
人長大了,視野自然有所不同;
偉大夫,
詩巫人對於本地歷史隨著鄉民外遷而失落 ......

I Am Sarawakiana 说...

First of May
When I was small, and trees were tall,

When our perception of the world changes, structures become small. Giants are no longer giants so to speak when our world shrinks with our cognitive development.

another point....barefoot doctors, barefoot teachers are points of reference for your great articles about our former pastors who went down to our vill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