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8

拉讓江盆地,如何留住人才?

  拉讓江流域的主要城鎮包括加帛、桑、加拿逸、詩巫、民丹莪及泗里奎,保守估計過去三十年來,移民到外地及外國的人口可能超過20萬!
  這主要因為本地的基本設施奇差,沒有更多中下游的工業及沒有高等學府(90年代下旬才開始)所致。砂拉越地廣人稀應是以農業為本,沒有理由還有許多農產品需由外國進口,應該是可以出口的地區,這又是因為當局的管理及沒有鼓勵所致!

如果一名年輕人要向農,他會有怎樣的前景呢?
方舟日前就面對稍為種多一點木瓜就要丟垃圾桶的現像,咱們難道只鼓勵大型種植計劃,年輕人只能永遠為人打工嗎?

下列是方舟的木瓜除了丟垃圾桶,也丟進魚池餵魚時影,更多相關圖片參閱鼎立農場blog!

1 条评论:

Tony Hii 说...

Meng Lei, don't dump the fruits. Sell them in the mar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