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6

順民

  每次到丈人(岳父)家都會在芭地溜及拍照,他的鄰居請了好幾位印尼女勞,養了好多鴨;据悉老板對印尼女勞很刻薄,甚至不滿意出手掌摑,這些寄居的苦情與許多在巴剎街的印尼女佣,已時有所聞......
  在下連想到的是印女女佣或勞工,就如這些鴨子,被關在籠子裡,有一口飯吃,有地方喘口氣,已是好命,就是人生......

  瞄準相機,咔嚓完後,發現在下也與印尼勞工及鴨子一樣的鏡頭,都是順民--對於治安,對於通膨,對於國策,對於教育,對於民生......完全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只有Ya Bodoh!
  自報章及各種電子媒體,看到各種報導有關大選新聞,如選戰全面開打啦,軍情告急啦,暗流洶湧啦等,好像這是一場對等的選情,好像是很有看頭的選戰;然而除了某些議席如此,事實上大部份選區或說這是一場大衛與哥利亞之戰,太過懸殊的沒啥競爭的選舉......不爭氣的是國陣對手,就是在野黨太不成氣候,50年來每次大逢都不堪一擊!

砂州只有人聯黨與民行黨的幾個席位有點煙哨味,但看來民行黨內亂讓人聯黨取勝機會多啦!一般觀察,除了古晉選區會續由張健仁拿,其他恐怕都不易吧!即使有變的話,也不會超過兩或三席,國陣何只會得到三分之二的席位呢!?
  呷呷.....

7 条评论:

匿名 说...

小辣椒好像沒那麼胖,怎麼你貼出來的照片是胖辣椒﹖

匿名 说...

为祖国哭泣。

匿名 说...

看了陳某人的呼吁:「華人不能一半在朝一半在野」的報導,心中愕然…華人有如此所謂領袖,難怪我們有如此處境!沒有人是機械人,思維不能僅任由幾個在位人仕所調定。每個的人際遇不同,有不同點絕對不是一件壞事;問題是你如何面對不同。不同點有時可能會產生的一些破壞,但它更應該有積極的價值、可化為進步的動力。言說間,反映了說話者心胸,只有那些不思長進、戀權棧、自私自利的人,害怕進步、被取代。領袖的代表性及成績,乃由群眾而來,非自訂。
說這話者,若以領袖自居,更應自省何以至此。領了數十年,何以有半數者逃住曠野、或仍留在曠野?言說間的醋味,只會把那怕酸者嗆的更遠;反正朝中無安居,樂的在野仍自由。
領袖啊領袖,在忙的不可開交時,祝願你仍能靜一靜、醒一醒腦啊!
看看自己上位前與我們的分別,再看看自己現在與百姓的分別…
我真的很想做領袖呢!

天鵝江畔 说...

第一匿名:那是2006年州選舉時由程日利所拍的相片,可能當時精神狀態佳,現在忙政事奔波碌又結婚了,瘦了?
第二匿名:為祖國哭泣,為世界哭泣!
第三匿名:大家有不同的思維,大家有不同的看法,這是民主社會啊!絕對政權絕對腐化,在位久了會上癮,君不見皇帝都是做到死的嗎?
  若大家在留言,都有一個化名甚么的,會更好一點,對嗎?

leetiungping 李忠平 说...

希望人联棠可以输掉一些席位,因为每个在位太久了,都变贪官了!如黑色会问题和腐败系系相关。我们需要一些真正可为民服务的领袖。我个人认为领袖的品德比他的智慧更重要。

leetiungping 李忠平 说...

坦白来说要改变砂拉越人民的思想是件不容易的,他们很多安于现状。他们会为了一点小小的成绩而高兴!包括华人也是如此。所以反对党要在砂拉越赢得多数席位是没可能。我们不像槟城和香港人民那样,他们有很高的公民意识。像槟城今天这样发达,他的子民还是认为许子梗做的不够。

天鵝江畔 说...

leetiungping,
你的論點在下甚表贊同,但政治是眾人的事,咱們要從多方面來觀察與思考;執政黨淪落,但在野黨也好不到那裡,這是最讓選民在投票處在兩難之間呢!
謝謝你的寶貴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