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9

與公公一起拍照


  曾是一起在中正中學宿舍的室友許明華(右二)在民都魯多年,在東合尿素廠任職,自創心星服裝店,因為他本身有一位女兒(前穿紅衣者)是特殊兒童而與相同父母發起組織民都魯特殊兒童中心並任主席,他說成為高級乞丐,要經常向公眾人士募捐以維持中心的經費;
  外公做兩面了
  在下上周到民都魯,特把衛理報的兩棵聖誕樹送給該中心,並與他見面;他稱另外兩位大女兒已結婚而且已經做外公做兩面(臉)了!(福州話俗稱做父親做兩面(臉)或做公公做三、四面指子孫有幾個意思)。
  在下與他在中正宿舍的糗事可以詳參《從光南到中正》一文的《大人不宜》的段落特摘錄部份如下:
  大人不宜
  ......“四個人住一個房間,當時沒有手機也沒有電視,娛樂少,就很常在睡前比賽放屁大聲!在下書不會唸,字不會寫,什么都差,就是放屁還不差,往往是拿第一名,就是最大聲,連樓下都會“震”到。不知是不是太誇張,住在學校籬芭外面的阿本家的阿晢們也說他們也聽的到,當時沒有記在Guiness Record有點遺憾!
  林履開與在下是同房,他學放屁武功不精,有一次屁股蹺上欲放“導彈↓,可能衛星指引儀器發生問題,未能隨心所欲,竟然出現雷聲未響,有料雨滴先來,只見他匆匆跑到樓下去解決呢!
  這些大人不宜的文字,表明年少的日子是多么無憂無慮,那可是人生最快樂也最糗的日子!
  林履開現移民澳洲阿德雷,去年回來談起往事,大家都笑出眼淚來!另兩位同房是許明華,現在民都魯並任當地殘障中心主席,張美強是我們的老大,在詩巫從事木材業相關行業。學校離開,大家難得見面,不過想起中正,就想到我們四兄弟呢!”......

相關中正的文章:
2006-06-04
曼哥隆阿姆,在嗎?
2006-06-05
于右任.中正
2006-06-06
從光南到中正
2007-04-21
又見中正

1 条评论:

Tony Hii 说...

You took my memories back to the old days at Chung Cheng when the times were sweet and lovely like what you described and, not forgeting, including in 1970 when 23 boarders were jammed into that hostel room like sardines during the 72-day curfew. Goodness, the whole was like a refugee camp. But it was such a good time that we all cher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