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9

冰淇淋路

  忘了是1982年還是1983年,詩巫民都魯的路終於通了,雖然還要經過一個達斗渡輪。
  剛通路時與美里日報的吳鵬飛一次與民都魯JKR頭手Peter Wong(黃訓璠)談起,他竟然安排一次媒體通車之旅,就是自民都魯坐車前往詩巫,看看這條砂拉越唯一的幹路情況如何!當時民都魯的新聞記者,就只有在下代表馬報及老吳代表美里日報。記得除了灰塵滾滾,路面狀況由於車少所以相當良好!

  很快的,車多了,路面出現冰淇淋,但此冰淇淋非彼冰淇淋,自開始旅程感激當局造了道路,但走到最後你就開始近乎咒罵當局了!因為一條三個小時行程的路,要花費五至六個小時,車出煙,人更冒火......

路上經常看到這種卡在半路的車輛

你下車推我車,我下車推你車,每逢過年過節,路上彼此幫助的情況很常出現,但歸心似箭的遊子,不計較滿身泥濘,下車推車,雖然推的懷念媽聲四起,但都推的不亦樂乎!這種Gotong Royang倒是最佳睦鄰精神呢!

1 条评论:

杨善 说...

我总觉得人要感恩,看到你写的冰淇淋路,我们才知道能驾在一条柏油路上已经要感恩了。尽管诗巫的路偶而会给人陆上行舟的错觉。

八十年代时,小学的我也曾扛着脚踏车,走在刚砍了树的从高乐多通往亚山港的森林泥泞路,走了近一个小时的路也没发出什么怨言。因为当时的心态只想到亚山港这个陌生的邻村看一下,玩一下。

人生路啊,不也常常为了前方的梦想而勇敢地不断往前跋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