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7

示威與遊行

緬甸僧侶走上街頭,面對流血下場......
art.monkssat.ap.jpgMonks Protest In Burma
一般上乾麵,羅地,麵包漲價,順民加上良民的如在下者不敢也不會上街,只能在咖啡店耳語;一向被標榜看破紅塵的僧侶們卻敢走上街頭,深入民間,與民共進退,若不是軍政府鎮壓太久而反彈,應該不會有如此事件發生的。他們的赤腳上街踏出民主的步伐,是咱們稱是民主國家卻凡事忍氣吞聲的國民的諷刺。

昨天吉隆坡一兩千名的律師也走上布特拉再也前往首相署傳遞備忘錄,看來也敢做出一點行動了!當然這是兩回事,不過常聽當局表示人民有任何不滿應以正當管道去協商,若總是如此敷衍,人們還是會循不同的管道去發表的。

1 条评论:

杨善 说...

之前我们习惯把愤怒留到吃乾盘面(妈呀,又要涨价了。)时一起吞下肚子里,现在我们跃进一步,开始在部落格上玩一点文字游戏讽刺一下。
当然一些牙尖嘴利的人还可以call in电台大吐口水,当然对於拿布条上街头抗议的人,我们是佩服的。但是我发现那些没书读的“大粒人”根本就不管你的妈妈嫁给谁,他们喝着Tea Tarik,继续作着他们的春秋大梦,心中只盘算着如何把国家资产占为己有。
其他的事,喝完了这一杯Tea Tarik再说吧。
。杨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