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7

明洞天主教堂Myeongdong Cathedral








明洞天主教堂
天主教首爾總教區主教座明洞聖堂位於首爾市中心區明洞,是韓國天主教會誕生地,也是韓國天主敎的中心和明洞的象徵。它外觀雄偉,內部裝飾莊嚴肅穆,因此吸引了許多非宗敎界人士來此遊覽。明洞聖堂於1892年動工,1898年5月竣工,以雄偉的西洋古典美和莊嚴的內部裝飾馳名海外。這是韓國第一座歌德尖頂式建築,高45米,與周圍建築相比,與眾不同的顔色尤爲突出。一般敎堂多為石砌,而明洞聖堂是韓國首座以紅磚砌成的主教座堂,其樣式和顔色都與一般建築不同,被列為史蹟第258號。
繞過敎堂前面的耶穌像,進入敎堂,就會看到雄壯的石柱,華麗的臺階以及擺在敎堂前面的桌子。回過頭來,在二樓會看到十字架和管風琴,這更給天主敎堂一種莊嚴的感覺。此外,地下還有一個小聖堂,為安放殉教聖人遺骸的聖地。明洞聖堂每年12月24日舉行子夜彌撒儀式。

* 地下殉教者墓地
明洞聖堂落成後,於1900年9月10日,將Berneux主教等丙寅迫害殉教者的遺骸,自龍山神學校移至明洞聖堂地下墓地安置,之後再移至切頭山殉教聖地供奉。1926年為己亥迫害與丙午迫害的79位殉教者進行光榮的宣福禮後,將79位真福者的遺骸安放於地下墓地,並於大聖堂左側回廊設置真福者祭臺,並供奉79位真福者聖畫。1950年韓戰時,大聖堂被朝鮮人民軍占據,部分地下墓地的殉教者遺骸遭到破壞。1991年,由於遺骸裹屍布受損與棺槨年久遭腐蝕,聖堂將之重新製作,並把遺骸安製於石棺後封棺供奉,墓室也整修得煥然一新,為各墓室設置寫有碑文的石板,並將墓地入口改為玻璃門,以供朝拜者隨時前往參拜。
目前共計有9位聖人與殉道者的遺骸被供奉於地下聖堂,有己亥迫害(1839年)時殉教,於1984年諡聖的聖Imbert主教、聖Chastan神父、聖Maubant神父、聖金星禹(Anthony)、聖崔京煥(Francis)等5位聖人,丙寅迫害(1866年)時殉教的巴黎外邦傳教會的Pourthie J. Antoine神父、Petitnicolas M. Alexandre神父2位,以及無名殉教者2位等。
Myeongdong Cathedral
Address:74, Myeongdong-gil, Jung-gu, Seoul, South Korea

The Cathedral Church of the Virgin Mary of the Immaculate Conception also known as Myeongdong Cathedral, is a prominent Latin Church Roman Catholic church located in the Myeongdong neighborhood of Jung-gu, Seoul, South Korea. It is the seat of the Archbishop of Seoul, Andrew Yeom Soo-jung, the highest Catholic prelate in the country.
Dedicated in honor of Our Lady of the Immaculate Conception, the principal patroness of Korea and the Korean people, the cathedral is a community landmark and a notable symbol of Catholicism in Korea. The cathedral church is one of the earliest and most notable examples of Gothic Revival architecture in Kore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