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2

2014年台灣九合一選舉Taiwan Nine in One Election

日前到台灣台北參加文研會,
最後一晚(2014年10月30日)在阿福(Ahock Lo)的陪同下
到忠孝復興一帶參觀選舉集會及候選人拜票掃街情況,
初體驗台灣的選舉情形,真是旅行的另類行踪。

  臺灣選舉頻繁,內政部修正地方制度法,調整所有的地方民選公職人員任期為一致,從今年2014年起,直轄市長、直轄市議員、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及村(里)長等七項選舉,將於同一天舉辦。立法院今年五月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案」後,新增「直轄市原住民區長」及「區民代表」兩項,成為九合一選舉。
  2014年十一月二十九日將選出一萬一千一百三十位地方公職,共一萬九千七百六十一位參選人完成登記,是台灣地方自治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選舉。









 看來,
所謂擁擠人潮,
大部份記者及便衣吧。









馬總統街頭開講助選,抗議民眾不斷的像聲波球被拖出去,好不刺激。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2771253764654&set=a.10151014955574654.446207.705399653&type=1&theater







拍阿九要比拍阿吉哥耒的难

今晚在台北忠孝復兴一带遇見马英九与连勝文掃街拜票。不遠處有一群人在聚集提訴求骂马政府。小马哥的保镖大约在三米以外就把在下推开,不如阿吉哥耒诗巫可以近距離拍攝。他一走过,另一边就有示威者被警方拉走,记者群在后追,在下也本能反应急起直追,彷彿重溫20年前记者生涯!台北精彩一面稍有领略,感謝阿福Ahock Lo带路,让台湾行另有一番的体会,並吩咐有机会参加造势活动,更情彩。Using handy smart phone Samsung to do capture and "Shooting" President Ma in Tapei Street is an unforgetable experience tonite. It seems more difficult to get closer than our PM Ahjigo. The security is more tightIy here than in Malaysia.-Ahock Lo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