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9

台北吉林路天主教聖明道中心

這次台灣之旅,住宿在台北吉林路的聖道明天主教堂,第一次入住天主教的宿舍,每個房間都有耶穌掛在十字架上的塑像。這要提醒及幫助咱們隨時要仰望及依靠祂。
這是很新鮮的經驗,一個房間,兩個人,只收台幣一千元。



聖明道天主教堂簡介
1992年7月之前,台北天主教堂區原屬於道明會玫瑰會省神父們的堂區,現屬於道明會中華聖母總會區所負責的堂區。該堂區是在1966年,由道明會玫瑰會省的神父們,為擴展教務展開牧靈與宣道工作,便在新生北路地區購買了一塊約400多坪的新地,座落於新生北路三段,近民權西路交叉口,昔日的道路只有新生北路可考證。隨後開闢了農安街和吉林路,市政府核准的門牌為378號(堂區現址吉林路378號)。 
於1966年的同時,道明會玫瑰省西班牙籍的會士戴剛德神父,奉長上之命前往新福傳園地監工建蓋一座教堂。戴剛德神父達成任務後便回南部,由同會會士丁道寧神父繼續接管堂務,並擔任該堂區第一主任司鐸,該堂區尊奉<聖道明>為堂區—主保聖人。每年的8月8日為本堂區的堂慶主保日。 
自1992年起該堂區先後有(由)中華道明會會士神父,擔任本堂。1995年道明會玫瑰省正式轉讓給中華道明會區管理經營。
1995年,道明會中華聖母總會區為廣傳基督啟示的真理、愛德的道路及生命。會士侯若瑟神父奉命擔任總會區在北部的該堂現址,積極籌備重建聖道明堂聖堂及新建聖道明傳道中心,並增建聖道明幼稚園,整棟大樓為地上七層、地下二層。 
1997年3月拆除舊聖堂、神父宿舍、幼稚園教室。於同年8月8日在此動工,1999年6月完工。 
1999年8月8日聖道明瞻禮,慶祝堂慶主保、新聖堂暨聖道明傳道中心舉行祝聖落成啟用大典。恭請台北教區狄剛總主教主持主禮,並舉行耶穌聖體與聖言(聖經)遊行,祝福鄉親,為國祈福。
詳參:
http://www.catholic.org.tw/taipei/chi/deanery/20/
http://www.catholic.org.tw/dominican/sdc-history.ht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