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8

好漢山!

十二月的冬天,在要抵步萬里長城的居庸關前的山脈,不知名姑且稱為好漢山囉!

踏著殘雪上長城,想不到這是2000年至今的第二次登居庸關,也是第三次登長城呢!

與阿代哥攝於毛澤東所書寫的不到長城非好漢的牌子前,這是山腳呢!
右是與邱仁發牧師及阿代哥一起拍照!其實後只登上後面的第一段路,約三百多階級吧了與八年前跑完整個山頂的城牆差遠了!

居庸關斜坡不好走,又有殘餘積雪,大家只走一段就打回頭......
周邊的山坡都積滿雪,冬天登長城冷清清,天氣冷人潮冷,不過登了不久五層衣服裡面開始出汗,又面對冷風吹來,那種滋味真是不好受!勸看官們千萬不要選在冬天上長城噢!

回到山腳已黑幕低垂,看看手錶才四點40分,就暗得看不到路了!

2 条评论:

杨善 说...

2001年,我也曾在居庸关做过好汉哟。
好怀念的一程北京之旅。

天鵝江畔 说...

北京其實除了長城還有很多地方可以遊覽的!北京太古老又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