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6

停格的時鐘

常言道:時光不留人......
但在四川省出現:人留住時光......

那是四川省綿竹市的漢旺鎮的一個東汽廣場的時鐘,卻停住了,被人追念,2.28pm成為2008年5月12日發生的8級地震的時間的刻痕......

  東方汽輪公司,在漢旺有上班工人8,000多名,加上家屬,平時在那里生活的人在15,000人左右。地震奪取了300餘名工人、140名學生,以及約100名其他家屬的性命。其中,有10名以內的工程師在事故中失去生命。地震時有7幢建築物垮塌。
  東方汽輪公司隸屬東方電氣集團,總資產127億元,年工業總產值超過100億元人民幣。該廠主要生產火力發電、核電、風力發電的燃汽輪機,也為中國生產海軍艦艇以及導彈上使用的一些部件,其軍工功能使該廠籠罩一層神秘氣 息。
  這造成中國總理溫家寶在地震後不到24小時就飛抵東汽到訪;
  在下遲到了約7個月又10天才抵步,但仍然感受到地震的威力!~
  現在這個廣場成為地震展覽廣場!

在下於2008年12月21日與綿竹人民在這個時鐘前拍個照,仍感受到地震的威力,背後的山據當地人說地震時發現滑坡,矮了4米(16尺)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