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6

坡長,好走!

  2006年5月13日錫安堂舉行孝親節,在下拍攝到曾任拉讓江流域開汊港(即在下出生地24甲為其對面江)的坡長,興富老伯與清香姐的相片。
  他們子孫中有兩人是牧師,一位師母,他的長子天鳴是傳道,多位是會友傳道,女婿陳朝強也是牧師!上周五這位岳父大人在出席女婿朝強牧師的60歲生日,在宴席要完之前,其子孫們唱耶和華祝福滿滿時,竟然就這樣“睡”在椅上,走了!
  真好命......很多親友如是說,在子孫圍繞及歌聲中,他走了!

  他是一位不苟言笑的長者,86年來最近六年才踏進教堂。
  親友及子女們對他敬畏有加,不過子女們都得以栽培成材。今天有很多婚姻課程,又有親子課程,夫妻營,幸福家庭營......那只不過一種的教導,一種的生活方式;他的一套可能會被批判太過嚴勵,不過卻出了多位傳道人,你怎麼說!?在下現在愈體悟,任何課程訓練都沒有權威,沒有絕對,某人或家庭的情況,如美滿或破裂,不用強加諸在別人的家庭,那只不過是一種的提示(tip),沒有一個完全標準。聖經提到是原則,細則及practical問題則由家家/人人(不同民族,不同文化,不同習俗,不同環境......)去解讀及試驗吧!
  華人傳統家教自然有瘕疵,西方的honey來honey去的豈是完美的嗎?單單看離婚率就知道到底那一方比較適用家庭生活呢!

本部落的相關文章:
2007-02-12鄭仁和

2007-05-18拿督、坡長、屬長、校長......

1 条评论:

jonah 说...

潇洒走一回,而能如此有尊严;
是家庭教育,更是福音的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