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8

環保與母豬論

婆羅洲文化節上美術展有關兒童環保繪畫比賽的作品

  詩巫的華社領導層在上個世紀的八十年代欲簽署全國華團宣言時提出環保項目不要涉及伐木的範圍,今天聽到這些話有點匪夷所思。
  靠地球流淚賺錢
  原來伐木是拉讓江流域的人民的飯碗,咱們可是靠破壞千萬年的雨林而賺錢及生活的,何況華團等華社組織華校的運作也是靠河流污染及讓地球流淚而生存的。
  環保在當時的日子,也不是太久啦,約七、八千個日子以前(除以365日才20-25年之間),參與環保的人等同是反發展,反政府的人,你說好笑不好笑!?一次的大會上,有位牧者也在台上指責環保份子的居心,並視環保話題不實際。在報上不時會看到政治領袖常以撻伐環保份子提高政治成本!
  風水大逆轉
  風水輪流轉,不,今天風水出現大逆轉,風水出現異常了,大家看風轉舵;今天,環保成為人人口中的話題,環保成為生活的方式,專搞破壞環境的人及相關媒體,都以大幅度的版面及演講內容都不時以環保為主題,結果是不曉得到底誰破壞環境!
  母豬論
  這種現象主要是當初人們沒有全球化(Global)的視野,只看到眼前的利益,殺雞取卵的愚蠢作法;這種現象今天仍然存在,不過主題換了,比如華社領導諸公仍然不時發表“母豬論”(儍瓜博士則敏的形容詞),就是在種族多元的馬來西亞裡,華裔要多生,以平衡人口統計。咱們對世界人口過份擁擠視若無睹,卻鼓吹華人多生育,希望保住華人政治勢力!若華人多就保住政治勢力,那今天世界人口華人最多,早就控制全世界啦!說這類話者,如在下一般豬頭腦也-目光如豆,只懂豬事!
  因為看起來大家都愛護環境,沒人破壞環境,在下時常在晚上到屋外在菜園或果樹頭撒泡尿,看似破壞其實是施有機肥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