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0

君臨閩江

發展是硬道理!
福州的夜景,前方掛著兩個大招牌,上方是君臨閩江,下方是老鄧所說的發展就是硬道理。
因為鄧小平的開放政策,八十年代至今的二十多個年頭,中國各個市鎮已經天翻地覆,改變的有點離譜!每年到福州都是不一樣!

九十年代福州城區地圖,跨閩江橋樑只有兩條,前兩年買到的地圖則標明七條大橋!
下面左圖是閩江流水,是通往拉讓江的
詩巫的福州人祖先就從這條母親河-閩江-出海下南洋到另一條母親河-拉讓江-每次來到閩江,在下的心就很翻滾,情緒很激動......。
右圖是解放大橋,背後的建築物是建在閩江上的一個小島中州島,其中有倪析聲所創辦的小群教會,後來發展為召會的禮拜堂,三層樓,也很壯觀!島後面的右方的大橋則接向閩江另一個岸邊是天安堂-曾接待來自鄉下閩清,古田,屏南,閩侯等福州人先人在這裡集合,然後才下南洋。那是百多年前,1901年的事,在下彷彿看到父親的身影也在其中,原來這是我的原鄉。我的血緣根,我的靈性根,皆來自這裡......。





Posted by Picas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