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4

阿鵑五一詩巫遊Happy Labour Day in Sibu West Bank

阿鵑說原來不用到日本,
在詩巫的西岸,
英基羅路邊,
就可以拍到美美的花......



(拍照時,她忘了深呼吸!)








父親是詩巫人,
不過阿鵑出生於沙巴的斗湖,
婚後在民都魯,

沒看過胡椒長得怎樣形狀,
終於在詩巫的下坡,
她看到胡椒了!

在下告訴她,
胡椒樹形狀與她身形相同,
害她不敢與胡椒拍照......

註:胡椒是木本藤蔓植物
  靠柱爬起來......

這就是胡椒......
郭昕向兩位女兒解釋













阿獻給小朋友解說:
這是含羞草.....

5 条评论:

Bean 说...

哇!都是我认识的。。。
那第二张照片不就是我老家后面的胡椒园?难怪熟口熟面!
郭昕也是诗巫人吗?我是在Bintulu认识他的。。。

天鵝江畔 说...

郭友竹是最早在下坡種樹膠者,
身為後代者,
阿豆,應該豎立一個膠樹銅碑紀念,
然後把胡椒園發展為旅遊景點......
阿郭是道地的民都魯潮州人,
他對詩巫很有興趣!

Bean 说...

昨天看到就正有此意。。。哈哈!

天鵝江畔 说...

面子書的comments
Sing Tung Wong likes this.
Peter Sam ‎5月2日,我们去真安堂的路上,看见左右两旁都有这些花。
Wednesday at 8:15pm · Like
Wong Meng Lei 詩巫人都跑到外頭去,其實詩巫還真美,對不?歡迎再來詩巫!
21 hours ago · Like
Eda Ngae 阿娟。。飞上天了。。
about an hour ago · Like
Lau Hui Kiong 哈哈哈,孟禮大哥啊,你說,我是不是該謝謝你這般"欣賞"我那胡椒般的身材?還不忘提醒我要深呼吸?哈哈哈!真心謝謝你當天那"集教育文化歷史生態宗教及嘻嘻哈哈之旅"!,不過,你弄錯我名字了啦,我的是鵑.哈哈
about an hour ago · Like

Bean 说...

我已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