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0

美廉的旋風--腦性麻痺的快樂小天使

美廉畫砂拉越綠油油的森林(右上).....形容這是太美的地方了!

她可能沒想到,在座好多人正在把森林砍伐的七七八八呢!










她說小時候都趴在地上,今晚看到許多人也趴在地上,竟然笑個不停...... 子錦與在下都趴在地下要拍她!














 詩巫衛理關懷中心的小朋友也在場上演唱,獲得好評!










 
 這是新福源堂樓上













 這是大門入口的走廊也擠滿了人群!










這是樓上望講台方向看,美廉的魅力由此可見!









這是新福源堂旁邊停車場,由外看內的觀眾還真不少!








黃美廉,出生時因醫師的疏失,使她自小就得到腦性痲痺。六歲以前,都是像一團軟泥癱在地上或床上,不能說話,而且口水不停的往外流。有位醫生判定黃美廉活不過六歲。
黃美廉是個智能不足的女孩,但父母堅持讓黃美廉上學,而且和別的同學一樣寫功課。是媽媽握著她的手,一筆一劃牽著寫;二年級時,黃美廉試著自己拿筆,試了千遍萬遍,終於能拿起筆來,開始寫字和畫畫。黃美廉找到了和人溝通的一種方法了。
一天,上完美術課後,媽媽到學校來接黃美廉,老師對她媽媽說黃美廉很有美術天份。
在14歲那年,黃美廉全家移民到美國。到中學畢業的時後,黃美廉在校裏校外參加美術展覽中得到很多獎項和榮譽。在大學時黃美廉主修藝術,副修心理學。每天都很努力在上課、畫室畫畫、圖書館找資料、打報告,別人三、四小時就完成的報告,黃美廉卻要花十個小時以上才可以完成,因為左右手不協調,手寫還比打字快,有的同學看她這樣子用功,就主動和她做朋友了。
黃美廉的臉,扭曲成S型,她的手,也已變樣;她說的話,音不成調,極少人了解。可以想見的是,她一路走來,艱辛坎坷。但是,她機智、開朗,輕鬆自在,像是上帝派到人間傳播喜樂的使者。

雖然是嚴重的腦性麻痺患者,卻能擁有藝術專科博士頭銜,她不僅具備高學歷,同時還是畫家、作家、十大傑出青年、優秀身心障礙老師「金心獎」得主、影評人、歌詞創作者等多重身份。
今晚在詩巫,回答觀眾的問答時,若她能講要先講那句話:我愛上帝,上帝愛我!
真令人感動! 

1 条评论:

Ensurai 说...

An amazing person...God's chos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