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0

放鞭炮慶開齋節


昨晚零星都聽到鞭炮及放煙火的聲音,看來不只是華人新年時有此活動,現在是馬來同胞及回教徒也有類似的活動.....不過,不曉得是不是非法入口的?
在我國,不同民族不同的慶祝過年,開齋節不是過年,不過是馬來同胞最大節慶,也算是年;
在我國有四大民族的四大過年慶典,華人年,伊班年,馬來年,印度年......所以咱們過一年就是等於過了四個年頭呢!難怪,老花的特別快!
最感幸運的是,咱們假日特別多!

4 条评论:

Toh Chee Leong's Collections 说...

Mukah also the same. Majority kampung/ housing muslim boys play fire cracker."Ping Ping Bong Bong" Here and There.

Now Raya also advance "main mercun" hahahs

匿名 说...

應該稱為回教年吧
到底新年是該歸于種族還是宗教﹖

天鵝江畔 说...

Mr Toh, siapa infuence siapa?
匿名:開齋節應該還是屬於宗教的節期吧!?回曆有本身的新年曆的,不過因為開齋節更熱鬧,所以變成了新年般的熱鬧囉!

Toh Chee Leong's Collections 说...

Budak punyai pasal,ikut kawan. Itulah 1 Malaysia,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