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8

慶祝吵吵鬧鬧25年之旅(5)住院日記

  去台灣玩,因為老婆生病一起住進醫院,心情總有點那個......
  不過,能躲在醫院休閒也真是件好事,何況雖然人地生疏,卻有許多驚喜,訪客還不少呢!
  2月8日上午本來約好去宜蘭不果,從陌生人到朋友的阿福來到新店寶強的家來拜訪。他說等在下太太較舒服後夜遊宜蘭也可以,他隨時恭候!
  下午二點多由賀立平師母-這位來台灣才發現比親人都親的非親人的好妹妹,陪同入院緊急病房,及協助辦理住院手續等。
  晚上面對躺在病床的愛人,心中有點不知所措,因為在詩巫的話可以聯絡二嫂或其他兄弟,遠在台灣竟然有點心焦及心慌......終於打個電話給在沙巴大學的長子阿振,通知他老娘入院的事,縱橫四海的老豆的語氣竟然有點哽咽......
  2月9日是太太住院第二天,寶強牧師就與吉隆坡一起來開會的簡永裕牧師9點多就來探望,並在病房外合照!

  本來約好GoodTV的Henry(李春生)要去拜訪好消息電視台,跟他講不能去,他就通知一位在耕莘醫院的葉醫師來慰問。
  下午三點多,在桃園的表妹吳淑媛帶著兩個孩子來探望,雖然與這位異鄉的表妹難得見過幾次面,但總覺得有親人真溫馨的感覺!圖示美鐘與媛媛一家合照!
  傍晚六點許,李春生來了,他說有什么需要只要打電話就會安排;他走了不久又回頭,原來是去樓下買了烏骨雞精兩大盒,並說店員也是馬來西亞人呢!
  晚上9點半了,折騰了一天多,倒有點累,剛躺下為陪病的沙發兼床舖就覺得有人來,原來是台北衛理堂的林長贈牧師伉儷來探望,他說聽到在下打呼了呢!

  2月10日,9.30am前兩年到過詩巫的前中原大學歷史系教授魏外揚(右二)來訪,他是古田人;不久,宇宙光全人關懷中心的才女金明瑋姐(左二)與丈夫李紹誠醫師(左三,這次很多方面他都扮演了諮詢顧問角色)一同來探望,大家就在病房的另一端的會客室,言談甚歡!尤其魏老師,他博學多才,他對福州人及教會歷史很有研究,但他不嫌在下班門弄斧,因為興趣相同,並相約幾時去福州各地尋根!
  左是賀立平:特地送一碗自己煮的肉粥來,真是師母心腸!她與妹妹賀立安都是台北市的音樂專才,後者送果子來,拍照時先離開了。

  晚上同鄉,詩巫的鄰居,陳晶晶(左)在台北衛理神學研究院唸書,特地來探望,大家交談了近2個鐘頭呢!離開前與在隔床服侍老人的越南妹阿水拍照!阿水來台北已三年,因為語言鬧了很多笑話,在病房裡隔布簾聽了好多,包括一則阿母叫她吃水餃,她就去睡覺(諧音)等......
  9.45pm盧琳也來探夜班,這位台灣衛理公會總會的秘書日理萬機,仍然抽空來探望,真是感動!

  2月11日,主治醫師來說可以出院了,等通知,付錢(沒有想像中那么昂貴,在東馬或新加坡住院三晚的話肯定不只此數)辦理出院手續,寶強夫婦來接回1,200步距離的閣樓去!竟然有回家的感覺,真好!
  中午,宇宙光的大佬林治平總幹事(左),他曾數度到訪詩巫,並對福州人有過研究,前年拉隊到東馬作馬禮遜二百周年巡迴展出與演講;他是名嘴,他的文筆也犀利,他的思潮很先進,他是大忙人,但卻與八萬(右二)及明瑋來寶強家來探望,還請吃中飯,之後吩咐八萬與明瑋陪伴剛出院的美鐘完成這次來台的心願:賞花去......

  圖示林治平教授等在欣賞林寶強用電話卡製作的鋼琴!金明瑋說東馬的男人手藝真讓人妒忌呢!在下補充寶強的廚藝更是第一流,那天就煮了雞湯麵線給美鐘吃呢!
  晚上盧琳特別買幾包Cranberries(蔓越莓)給美鐘吃有助於尿道炎之類的,她說是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簣建華會督送的;當然在旅台期間,還收到不少友人的打電慰問,如李國嘉、琳梅、米酒等,名單未能盡錄,統統在此致以萬二分的謝意!Terimah Kaseh!
  在台灣的人原來比景物更令人感動!去過台灣好幾趟,這次卻是最有收穫的心靈之旅,在下與太太都受益不淺,因病得福!

6 条评论:

Ahock 说...

寶強牧師和師母真的是好人,難得啊!

匿名 说...

有關興化的資料,之前我們教會有在校對興化的資料,我問一下牧師,再給你回復。
或許你有連絡方式嗎?可以留給我試試看!
tgingin@gmail.com

匿名 说...

凡事谢恩,感谢主!

杨善 说...

保重,保持重量。

100c系列 说...

“在台湾的人原来比景物更令人感动”,有同感。

天鵝江畔 说...

Ahock,旅途中總會遇到一些讓人難忘的人物,人生的路上何曾不是呢!?
阿善,太太有沒有重不曉得,在下台灣之旅則重啦!
周部長,這讓人想到很多東西要注重人比注重事物景更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