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3

過年花絮

  水照漲,年照拜,詩巫仍是海外遊子的唐山(故鄉的意思),每年都有許多人從海陸空返鄉,把發展跟不上人口增長的小地方擠到爆;然而,不否認在各地的遊子對詩巫還是充滿關心,所以對詩巫總是愛之深,責之切;
  留守詩巫家園的大部份還是良善純樸的人民,有的人雖然額頭沒蓋印,但其形像告訴你,他或她是好人一個!黃希行顧問曾在福兒院生活16年,在教育界30多年,一路在鍚安堂少團任顧問,默默耕耘,義務幫契友補習......阿振與阿涵與新年期間特地拜訪這位難得的好顧問,她何止桃李還包括許多紅毛丹、榴槤、橄欖滿天下哩!  

拜年期間也出現中暑情形,尾嬸用傳統手法:把頭髮弄成一束,用力拔出來,會聽到噗一聲,就減輕頭痛等現像,不信就試試看!

過年期間也是趕場的時間,初四一場,初五兩場,初六一場......
飲勝,既然可以以茶代酒,一定要去酒樓舉行喜宴嗎?饒了在下的腸胃吧!

8 条评论:

翱翔 说...

久违笑容灿烂的陈爸爸了。

匿名 说...

只要祖宗的墳墓沒運走﹐還有很多游子於清明節的時候會回來掃墓的

天鵝江畔 说...

翱翔,最近陳爸爸常鬧肚子痛,不曉得是不是吃太多了?
匿名:是的清明是另一次的返鄉潮,其實詩巫遊子已分成兩批,一次是華人新年,一次是清明節,對於伊班人而言,他們返鄉潮是Gawai節!

翱翔 说...

我也不知道。元旦崇拜那天没有机会和他聊聊。只是听说陈爸爸在农历年前他住院了。我也好久没有见到陈妈妈了。希望陈爸爸平安。

I Am Sarawakiana 说...

I am so happy to see Hee Heng featured in your blog. She is still young and energetic.

My respectful greetings for her. She and my sister are best friends. She is really a " golden" person. Heart of Gold.

I Am Sarawakiana 说...

one more comment on the "hair pulling". That's common treatment in longhouse and college hostels to get read of headaches.

Occasionally I ask someone to do for me too...effective for me at least.

Your aunt must be a skilful person!!

CREDO500 说...

希行顾问,还有陈松娥老师,也是我少年时的属灵导师,印象极深。

天鵝江畔 说...

有人喧嘩高調,卻如煙花冕花一現;
有人默默低調,卻如榴槤被人記念!
Chanyi, actually our parents hd a lot of traditional skill or treatment good for our health, but we trust the modern Dr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