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7

刺客成愛國鬥士


  西馬梹城因為多種語文招牌,州政府被巫統一小撮人控上法庭之際,在下昨天去拍詩巫回教堂前的被雷電打倒的老樹時,發現羅斯利多比墳墓前有四種語文的說明牌文,包括馬來文,英文,華文及日本文,看來詩巫的馬來同胞要比西馬來的先進及較廣闊的視野!?
圖示羅斯利多比(Rosly Dhobi)與其他三位因刺總督而被判死刑的馬來年輕人墳墓外觀一瞥。
現在詩巫有一間羅斯利多比中學就是紀念他,其他三位是Morshidi Sidek, Awang Rambli Amit,Bujang Suntong.他們當時反對把砂拉越讓渡給英國,於1949年刺死當時剛上任的governor,結果於1950年3月被執行死刑。
圖示羅斯利多比與其他三位因刺總督而被判死刑的墳墓外觀一瞥。

  由於羅斯利多比是衛理中學的學生,一時衛理中學被列入黑名單,學校不準穿校服,學生只允許穿普通衣服上學呢!

1 条评论:

100c系列 说...

有时,爱国斗士也会成刺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