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1

大馬墮落Boleh!

  警方胸襟及警車背後都貼上不要貪污字眼,但警方貪污排名是第一......
法官公正嚴明,但自從爆出林甘短片及更多司法醜聞回教庭法官控貪污BERSIH公選盟四萬人遊行集會被主流媒體報導為吉隆坡大塞車,我們豈敢再取笑緬甸的軍人政府獨栽呢?新聞言論自由與專制國家是Abang Adik囉!
  咱們還能相信誰呢!?
  更令人啼笑皆非,讓人跳碼頭沖動的大學排名被擠出三百名之外,有人說因為別人進步太快的話;印尼沉淪到底後開始上升,並被視為與越南等有潛能的未來幾年的大事發展國家,大馬雖然高喊BOleh仍是outside,看來來屆大選咱們要與週邊國家相比國力的已沒幾個了,大概只有緬甸與Sundra囉!

圖上是Malaysiakini所攝11月10日吉隆坡遊行場面
圖下是全國最大華文報星洲日報於第二天(11日)的網絡版及平面版的封面圖片以非法集導致大塞車為重點圖片

11 条评论:

杨善 说...

我喜爱大马,却常常被逼要爱之深责之切。
这个国家的最大问题,是出现太多表面的人当领袖。他们只顾虑到自己的口袋,道德与原则都被埋在利益的黄泥下,常有不切实际的可笑想法,总是把有能力的人当作假想敌,偏偏自己又没有料去做大事。
连几万人上街示威都不去检讨之后,下一步是不是要学施明德搞到十面埋伏才会引起注意呢。

匿名 说...

阿善,
咱們都是我國良善人民,對國家政策往往愛莫能助;若在上要咱們圓咱們只有圓,若要咱們方咱們只有方,別無選擇;既使大選來了,手中的選票似乎不能發揮作用,奈何?
事過兩個星期才發佈這文章,主要是因為與一些本地市民談起,他們只看全國大報沒有on line還真不知道發生遊行示威的事呢!東西馬本來有差距,資訊的鴻溝就如南中國海,是有好一大段距離啊!

Tony Hii 说...

When Malaysia was engulfed in Asian economic crisis in 1997, IMF came forward with a rescue package on strict condition that we embarked on a political reform to eradicate corruption, nepotism, etc. We jeered at IMF and rejected the offer. Alas, in less than 10 years thereafter, our CPI (Corruption Perception Index)dropped from 34 to this year's 44. Meng Lei, Yong Sun, our mentality is truly killing. We are, at best, very much helpless!

匿名 说...

还有一个选择:弃船上岸!
(不过隔岸观火还是气,要能不闻不问。)

匿名 说...

棄西馬大哥,東馬要自己上岸,是時候考慮東獨的時候了- 可以叫阿扁來帶領囉!因為世上膽敢與13億人挑戰的他,來帶領二百多萬的人,面對二千多萬人,應是綽綽有餘!

杨善 说...

anak sarawak
别忘了阿扁除了会耍手段骗选票,在位两届什么蛋都没生出来,请他来带领,相信会与“阿益”一起把渣都吞掉,到时我们一起跳江吧。

Tony Hii 说...

Let's not go for political extremism. What Malaysia needs is an aggressive move to redress that single social ill - corruption. The abuse of entrusted power for private gains bogs us down and it makes "Malaysia Boleh" sound awkward and hair-raising. IMF gave us a wake-up call 10 years ago. Are we still deep in our sleep?

天鵝江畔 说...

諸位鄉親父老,
對於生於斯長於斯,未來也要mati於斯的咱們,因為愛之深責之切,對於家國有一股又愛又恨的心態,絕對理解;
Boleh已成為點綴的羞恥口號,人民不要面子的花樣,更應該腳踏實地為民的策略,人民也要做一個奉公守法的公民;
除了爭取言論空間及塑造公共的社會環境,面對貪污行動也應加以說不,(不要參與啊)既使因違規行為就要繳學費(罰款);因為貪污橫行,是一種give n take你情我願的情況下產生,一個手掌不會響,執政掌權者的變臉也反映人民的嘴臉囉!
但對於貪官污吏,在來屆大選中讓咱們運用手中一票,給他們一點顏色看吧!

tumi荼蘼 说...

可手中那一票投给“那”方也不放心啊!

天鵝江畔 说...

tumi,
只要把投票放在心上,對於投那方都無所謂;民主模式應該當政者不好就換人的勇氣,既使換個阿斗也無所謂,五年後再換囉!

匿名 说...

ah lei,
all these "talking soldiers on paper" sounds so pitiful. A better way out is helping to gather more "postal votes" and sell them high. It is now clear what the existing BN Chinese politicans can afford to play with are limited.My curiosity is why the candidates of the opposition parties could be so blind as to the tactic their opponents are using or they are just "opening a window in the net" for mutual benef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