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9

芒菓或是香蕉?


  華勇會督(Bishop Rev Dr Hwa Yung)自兩年前被選為馬來西亞衛理總會的會督,每年要到屬下六個年議會參加年會(主要四大語系-英語,華語,淡米爾語及伊班語),第一次來詩巫時他希望第二年會用華語講道,但每一次來他都要說apology;不過,他用華語會話則已進步神速,對答如流......日前他在詩巫衛國禮堂主持會議之餘,還翻查中英字典,不曉得是找字的讀音還是意義,也可看出他是努力求學者!
  華勇會督是大家公認的博學多才又謙謙君子,你第一眼看到他就為他的氣質所欽仰,給人一種這個人就是好人的感覺! 他的個子小,講道聲音也不大,不過聽過他講道的人都會因為他的內容而扎心。他對教會時事提出意見針眨,是難得的教會知識份子型的牧者!
  華勇博士1981年開始於馬來西亞衛理公會英語的三一年議會教會擔任牧師與講師。華勇博士升為馬來西亞神學(MTS)院院長15年後前往新加坡擔任亞洲基督教研究中心主任。
  他出版過芒果或香蕉一書,探討建構亞洲基督教神學的理念,很有創意!

Mangoes or Bananas
  不過,日前他為了回應同性戀課題而拜訪星洲日報,被前新馬前會督葉金豪博士及與歐陽文風<耍>了,既使以弱勢團體身份的後者,卻因能掌握及得到主流媒體的寵愛,就可以壟斷言論;看來霸權不是大國唬小國,大報吞小報這麼簡單呢;騎(寄)或吸附在強大樹上的寄生蟲,也可以呼風喚雨,把黑道白的!
  華勇會督以總會立場發表的文告可以參閱Press Statement to Clarify the Issue on Homosexuality,
或華文版本: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通告
  欲知更多馬來西亞衛理公會(The Methodist Church in Malaysia)詳情可以參閱該會網站: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接 下 来 的 问 题 : 到 底 是 1 号 还 是 0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