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1

大金塔下緬懷緬甸......

Zie
  在中國的深圳,世界之窗是世界各地景物的濃縮園地,在下特地在緬甸的大金塔寺拍照,緬懷九月人民因反物價高漲而發起的約十萬人示威,後來以流血收場......包括許多僧侣被捕及死亡,尤其是日本記者的殉職
  在一個緬甸pancake攤位,在下走累了也想吃點東西,就支持一下,但頭手說是云南人,有點失望!中國在這次示威中的立場是支持軍人政府,當然囉,這些示威對中國有點如六四事件重演,不鎮壓是不行的,但鎮壓真的就能解決問題嗎?

  約十年前與愛人(太太的意思)及阿杰哥(李文杰牧師)等第一次去深圳就到訪了世界之窗,這次是帶阿隆一起去,用兩三小時走遍一回世界村,很有成就感,但想到這世界美是美,因為心心的醜惡,發生許多人為災難,無限感嘆......
  幾年前曾申請赴緬甸的簽證,卻被拒,因為護照註明職業是Journalist,現在換新的都沒有這個包袱;其實這在一次自香港申請去深圳時的遭遇一樣,但後來都通行無阻,看來新聞從業員雖然提供天下事,卻是不受歡迎的人物,這些地方大概也都因作虧心事所致吧!

1 条评论:

天鵝江畔 说...

缅甸僧侣再次走上街头示威
缅甸仰光附近街头僧侣化缘(12/10/2007)
缅甸僧侣上月领导的示威遭血腥镇压。

在缅甸中部木谷具市,一百多名僧侣再次走上街头抗议示威。这是自上月缅甸军政府镇压僧侣抗议行动之后,僧侣们第一次走上街头。

目击者说,僧侣们于周二在木谷具市(Pokkoku)大街上诵经祈祷,他们游行的时候并没有公开提出任何政治要求。

上月缅甸爆发席卷全国的的僧侣亲民主抗议运动,便是因为警察在木谷具市殴打了抗议燃料油涨价的僧侣。
(詳參:http://www.voanews.com/chinese/w2007-10-31-voa28.cfm

http://news.bbc.co.uk/chinese/simp/hi/newsid_7070000/newsid_7070600/7070662.s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