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6

壽司


  自深圳至香港,本想晚上回深圳過夜,因為香港的住是貴了許多;但晚餐是阿隆在英國認識的朋友Paul伉儷宴請,吃壽司-在下不太喜歡,但天性饞嘴,試著這個也嚐那個,四個人一個晚上就吃了17個盤子......埋單時,阿隆看到Paul的信用卡帳目,港幣五百多元。在下化算相等於馬幣二百五十多元,是喜來登咖哩魚頭上等菜一桌十個人的飯菜......當晚擠在一間公寓式的賓館十一樓港幣三百元,也就不會覺得太心痛了!
  Paul的太太是英國出生的,除了廣東話不懂中文,阿隆這個詩巫年輕人,從電視學來的廣東話自廣州深圳至香港都很通的;大家還以為他是廣東仔呢!其實詩巫好多年輕人受到香港電視影片的影响,都能操廣東話。在下自然成了外星人!

  午餐是阿隆在柬埔寨短宣時所認識的兩位姐妹,她們在酒店請吃Buffet,吃了三百多元。香港一天,自己與別人的吃住費用加起來超過港幣一千三百元,佔了一個星期深廣的費用的一半!當然出門太認真計算只有自己受罪,但基於袋子就只有那幾塊錢,不精打細算是不行的啊!

2 条评论:

杨善 说...

孟礼师父,原来你与阿隆飞去香港。
玩得开心点,吃了香港点心没?吃了跟老板讲,我请,叫他来诗巫收钱。

天鵝江畔 说...

這次香港一日行,吃都有人請,不用你請,你欠的豬腳債先還清再說,哈3。
咱們是來回深圳,香港是自深圳去的,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