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5

我的偶像-李小龍


  鑽進佐敦站,仿佛蚯蚓般在尖沙咀地下洞找九廣火車站的牌子,拉著行李蠕動著,看到星光大道指示牌,就與同行的阿隆說上去看我的偶像!自新世紀酒店爬上來,一出大門,就是我偶像-李小龍站在矇矓維多利亞港畔,拿著早餐-羅地包,拍一張照,也是這次到香港唯一旅遊地點留影!
  李小龍,還好死得早,所以在許多人心目中至今還是華人世界的英雄;不像另一位豬八戒-成龍,不曉得自己老形象,扮年輕,又心花花......演藝生涯太長了,留下許多垢病!
  星光大道有香港女兒梅艷芳的影象,並有展會,人的生命不在長短,在乎有否對眾人的貢獻囉!

香港電影工廠曾影响全世界華人娛樂世界,廣東話若不是因為中國八十年後開放及強大起來,幾乎差點成為海外世界的共同語言!

1 条评论:

杨善 说...

2006.1.9晚上十一点多,我也曾夜游过香港的星光大道。可惜因为天色太晚,灯光太暗,拍出来的相片太烂。
李小龙的精神永在,成龙除了花心一点,其社会贡献、成功作品其实比李小龙更多呢。
将来他不拍动作片了,大家会很怀念成龙的。
别写他猪八戒哦,当心被他的影迷骂哦。